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阿根廷债务谈判无果而终 标普下调评级

  【延伸阅读】

  2013-02-02 23:15:0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日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阿根廷政府与“秃鹫基金”有关债务违约的官司再遇波折。阿政府2日通过委托律师向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庭提出,拒绝向不接受债务重组方案的债权人一次性现金支付13.3亿美元违约债务。

  去年11月21日,美国联邦法院法官作出裁决,要求阿政府在同年12月15日前向包括“秃鹫基金”在内的不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偿还13.3亿美元债务。为避免阿陷入技术性债务违约,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庭及时介入,决定暂缓执行纽约联邦法院的裁决并赋予双方3个月申诉期,以便就债务重组问题进行谈判。

  尽管阿根廷方面此后表现出妥协姿态,表示未来可能会考虑与不接受2010年债务重组方案的债权人重新谈判,以便达成新的协议,但以NML等为代表的秃鹫基金债权人坚决要求履行美国纽约联邦法官作出的裁决,即现金一次性支付13.3亿美元违约债务,以保证“所有债权人的权益得到平等对待”。

  据此间媒体公布的律师函内容,阿根廷政府此次重申拒绝支付违约债务,主要顾虑是,“如果接受纽约联邦法院的裁决,即现金一次性支付13.3亿美元债务,等于承认了不接受债务重组债权人的权益。如果8%的此类债权人全部追索,阿根廷可能将面临高达430亿美元的违约债务本金申索”。

  此外,阿根廷政府认为,纽约联邦法官的裁决违反了美国有关承认其他国家及其主权财产享有管辖豁免权的法律,而且“如果全额支付不接受债务重组债权人的债务,这对92%的接受债务重组债权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2002年阿根廷发生金融危机,违约外债高达千亿美元,阿根廷政府被迫在2005年和2010年两次实施债务重组。NML资本等秃鹫基金曾在危机后期抄底买入阿根廷垃圾债权,但拒绝接受债务重组,同时上诉美国法院要求阿方全额还债,并得到美国纽约联邦法官的有利判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