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阿根廷债务谈判无果而终 标普下调评级

  【延伸阅读】

  2013-04-23 16:25:09

  人民网4月23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阿根廷政府与“秃鹫”基金的斗争进入新阶段,3月29日,阿方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递交对13.3亿美元违约债务的重组方案后,法院要求在2005和2010年未接受阿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必须在4月22日前,就阿方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予以回复,19日,由被称为“秃鹫基金”的NML和Aurelius资本为首的一批债权人向上诉法院表示,拒绝接受阿方提出的重组方案,并要求阿方一次性现款支付其积欠的违约债务。

  控方律师指出,阿方提出的债务重组新方案,其条件尚不及前两次的重组方案,增加了与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挂钩等条款,且方案中一些内容已在此前的法院判决中遭驳回,很显然,阿方没有解决债务的诚意,也不在乎司法部门的裁决。

  根据阿政府提出的新债务重组方案来看,两种重组方式均与阿国内生产总值挂钩,如阿经济年增长率高于3%,债权人所持债卷可额外配息,如低于3%,债券利息则相对较低。阿政府表示,新债卷的收益将会达到148%。

  而控方律师则强调,从2001年年底开始,债权人没有收到一分钱的债卷本息,现在阿方还要使用更加苛刻的条件,再给他们一堆不值钱的债卷。按照阿方提出的新方案,这一揽子债卷的价值仅为2.1亿美元,尚不及债权方3月初要求的14.7亿美元的15%,而这些新债卷至少要到10年后才能偿还本金。

  在秃鹫基金等债权人拒绝阿政府新债务重组方案后,美国银行界和律师界预测,联邦上诉法院可能会在一个月内,或在5至6月间作出裁决。但普遍的看法是,判决将会对阿根廷不利,因此华尔街的一些市场经济人已建议投资者抛售阿根廷债卷。

  由于上诉法院法官在2月27日的听证会上曾表示,法院的工作是“执行合同,而不是重写合同”,因此,市场普遍预期上诉法院很可能会支持纽约联邦法官格里塞在去年11月21日作出的裁决,也即向包括“秃鹫基金”在内的未接受债务重组计划的债权人支付总计13.3亿美元的违约债务本息.

  如果所有未接受前两次债务重组的债权人皆因循此例,那么,阿总计需要偿还的债务将高达430亿美元,而据阿中央银行报告,截止到17日,阿央行储备仅为398.1亿美元,尚不足支付这笔债务。如果裁决将代理阿根廷支付接受债务重组债权人债务的纽约银行梅隆公司也列入其中,阿根廷偿还债务的前景将会十分复杂。为此,阿副总统布杜此前已表态,如果上诉法院裁定对阿不利,阿政府将会寻求B计划以确保对接受前两次债务重组债权人的承诺。

  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阿经济部长埃尔南-洛伦齐诺表示,如果上诉法院支持纽约联邦法院的判决,阿政府将会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而这最终会取决于美国政府的态度,布宜诺斯艾利斯咨询网报道称,据非官方消息,奥巴马政府将会作出不利于阿根廷的决定,如果真是这样,那阿根廷就真的要摊上大事了。(裘征宇)

  国际博览

  中国大陆成MSN“最后的用户”

  独家组图:实拍朝鲜平壤国际马拉松大赛现场

  印尼八旬老妇遭科莫多巨蜥袭击终脱险 讲述经历

  霍金:人类必须逃离地球 否则1千年内将灭亡(图)

  德国小学性教材太露骨引国内强烈争议

  鸟叔新单曲《绅士》Youtube点击率直逼700万(图)

  看白领华人在美国的豪宅(图)

  全球极度危险的4大边境揭秘(图)

  组图:法国多名男子裸身戴面具抗议同性婚姻合法

  组图:看看英国最昂贵住宅有多奢华

  组图:大胆小猎豹“借位演出” 跃上摄影师肩膀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