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阿根廷债务谈判无果而终 标普下调评级

  【延伸阅读】

  2013-07-18 10:18:04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决定支持阿根廷反对秃鹫基金的斗争,并要求董事会授权向美国高级法院递交一封“法庭之友”意见书,也即将向美国最高法院递交一份立场有利于阿根廷的文件。

  据阿根廷《号角报》17日报道,拉加德认为,如果秃鹫基金在这场斗争中获得胜利,将对未来的债务重组产生负面影响。

  在一般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只有在已有共识的前提下才会向董事会作出建议。如果董事会接受拉加德的要求,意味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次在法院作出反对秃鹫基金的决定。

  2012年底,美国纽约地方法院法官作出不利于阿根廷的判决,要求阿向秃鹫基金全额赔偿13.3亿美元的违约债务,否则将冻结阿政府在纽约的银行托管账户,这一判决生效,阿根廷将无法向两次接受重组的债权人支付债务本息,为此,阿政府就此提起上诉。

  在3月份阿政府向法院提交的新的重组方案遭到秃鹫基金拒绝后,近期,美国纽约上诉法院又驳回了阿政府上诉的一部分内容,尽管纽约上诉法院仍未就阿根廷政府与两支秃鹫基金的诉讼作出终审判决,但却作出了在技术层面上认可秃鹫基金债务权利的表态,这再一次引发市场对阿根廷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债务违约的担忧。阿政府于6月27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预计高院将会在10月份作出裁决。

  在此背景下,拉加德作出了支持阿根廷与秃鹫基金进行斗争的表态。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因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数据缺乏公信力通过了一份谴责提案,报道认为,拉加德的这次表态,并不意味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阿根廷不遵守其章程第4条的问题上放松了姿态,其目的仅是为了保护未来的债务重组进程。(裘征宇)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