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国下半年GDP料增长约7.4%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4 10:07:59

据路透社8月4日报道,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出总体趋稳态势,预计GDP增长7.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左右;并建议保持微刺激政策取向,货币政策继续向中性略松方向微调。

周一刊登在中国证券报的该课题组最新报告建议,M2年末增速略高于13%的预期目标,并择机采取“小幅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择机发行央行票据”的政策组合,增强银行信用扩张能力。

“下半年,在一系列微刺激政策逐步见效、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等有利因素推动下,中国经济将呈现出总体趋稳态势。”报告称,“预计2014年下半年延续稳定增长趋势。”

报告认为,房地产投资回落明显将成为带动整体投资减速的重要原因,而且地方政府受制于债务高企,对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配套资金供给也严重不足,但铁路等基建投资规模加大、以及新型城镇化战略加速推进,都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基本稳定带来支撑。

“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左右,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13%左右。”报告称,当前房地产投资增速较新一轮房地产改革以来(2000以来)的平均增速减慢9.8个百分点左右。

报告并预计,在基数影响减弱,世界经济温和复苏等因素作用下,外需有望企稳回升,预计下半年出口增长7.5%左右,进口增长5.5%左右,全年出口增长4.3%左右,进口增长3.5%左右;国内方面,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2.4%左右。

居民物价料保持温和上涨走势,预计下半年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涨2.5%左右;工业品价格降幅则有望逐步收窄,预计全年工业品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将下降1.2%左右。

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在7.4,%,CPI同比涨幅为2.3%。政府年初设定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是7.5%左右。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