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分析: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4 11:25:30

据BWCHINESE中文网8月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同时第一季度GDP增速修正为下滑2.1%。从表面数据看,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可谓“冰火两重天”,这让不少人一头雾水。

那么,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对季度GDP数据公布三次估测值,其中首次预估值在一个季度结束后的第一个月的月底发布,然后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进行两次修正。以今年第二季度GDP数据为例,美国商务部7月30日发布首次预估值、8月28日发布第二次估测值、9月26日发布第三次估测值。

从市场影响力而言,首次预估值因时效性更强而更受市场关注;从准确性而言,第三次估测值则因获得的信息更加准确和全面,从而准确性更高。

由于在发布前两次估测值时不少GDP分项数据尚未“出炉”,需要统计部门根据历史和当前表现进行估测,估测不准经常会造成三次估测值之间存在很大偏差。

以今年第一季度的美国GDP数据为例,首次预估值为按年率增长0.1%,第二次估测值为萎缩1%,第三次为萎缩2.9%,三者相差甚远的原因之一是统计部门之前高估了消费者的医保开支。

其实,除GDP数据外,美国的零售、新房开工、建筑开支、非农就业等许多经济数据都会进行多次修正。除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修正外,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在每年夏天对过去三年的年度GDP数据进行修正。

美国商务部30日就公布了对2011年至2013年美国GDP的修正数据,将2011年GDP增速下调0.2个百分点至1.6%,将2012年GDP增速下调0.5个百分点至2.3%,将2013年GDP增速上调0.3个百分点至2.2%。此次修正后,过去三年美国经济平均每年增长2%,略低于此前公布的2.2%。在进行年度修正的同时,还将今年第一季度GDP数据修正为下滑2.1%。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