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转型升级下的并购浪潮已来临

中国转型升级下的并购浪潮已来临

中国转型升级下的并购浪潮已来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8月5日电 2014年被誉为“中国新一轮改革”的元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均把振兴实体经济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振兴实体经济的核心就是如何推动传统企业的升级转型。这不但涉及到中国梦能否实现,更攸关企业生死。随着新一轮的改革进入深水区,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怎样才能突破技术瓶颈?如何获得投资者的青睐?2014年8月3日,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北京创新创业中心联合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共同举办了“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思考与实践”高端对话暨清华“时代领袖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共同探讨企业升级转型之道和如何推动企业升级转型。

  企业如何突破新型升级转型?

  启动仪式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成功带领两家央企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原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现任力合天使投资董事长冯冠平;“中国杰出风险投资家”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作了主题演讲并与来自全国近500位企业家共同进行了深度交流。

  当今的企业升级转型课题摆在每个企业面前,企业在升级转型之路上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但是成功者凤毛麟角。

  现场针对这个问题,嘉宾也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企业转型升级已经转化为一个系统工程,单方面突破没有意义。走过创业期的企业,往往面临着更多的风险。不但要洞悉行业和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动向,还要形成自己的核心优势和独特的商业模式,还要能够具备一定的资本运作的能力,更要强有力的整合外部资源。在座企业家对于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升级转型突围之路充满了渴望和热情。

  企业的转型首先是企业家的转型,也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当今企业对于系统突破企业升级转型的迫切需求,承载推动企业升级转型的清华“时代领袖培育计划”也正式启动。

  产业结构单一会诱发金融风险

  嘉宾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宏观环境变化与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能源、原材料等重化工业和房地产业是高速增长阶段的主要动力来源。增长阶段转换,与这些产业峰值临近或进入调整阶段互为因果。化解过剩产能和泡沫,对于产业结构单一的地区会形成较大冲击,也会诱发金融风险

  房地产将从趋势性机会转为结构性机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秦虹表示行业高速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新房交易为主的时期即将过去、以住宅开发为绝对主体的阶段将要过去,当前城市的发展、衰落和复兴不断上演,为越来越多的不同种类的房地产运营公司和潜在的投资者创造着大量的投资机会。

  独特的私人董事会落地升级转型

  清华大学时代领袖培育计划,依托各行业顶级领袖企业家与国家政策制订者、经济学家和同学中优秀企业家,率先引入私人董事会模式,采用“5+3”模式组成学员企业顶级智慧“私董会”,为学员掌握最新、最权威政策与产业资讯提供支持,为学员企业诊断经营管理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群策群智商讨解决方案并提供深度指导,以产生实际效益。

  清华大学时代领袖培育计划依托清华旗下力合金融平台,以科技信贷与科技投资为主线,为处于不同生命周期、不同行业的学员企业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满足学员企业各个阶段的投融资需求。秉清华传统,创时代特色,清华大学时代领袖培育计划,作为中国顶级“产学研资”一体化的高端教育平台,一定是渴望成长、成功,做大、做强的企业家们的理想选择。

  问诊企业转型 聚焦留守儿童

  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正渴望、呼唤着一批批极具创造力、领导力和影响力的时代领袖,带领更多追随者为“中国梦”风雨兼程。对话中还进行了鸿基金慈善拍卖活动,鸿基金成立三年以来一直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留守儿童的身上,成立至今吸引无数爱心人士帮助留守儿童,“爱的背包”项目让贫困、偏远山区的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在企业面临转型的话题当中,鸿基金也邀请企业能够走进鸿基金会客厅,问诊企业转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