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转型升级下的并购浪潮已来临

  【延伸阅读】

  德媒称中国经济转型见成效 电商成增长新引擎

  2014-07-18 06:32:06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外媒称,经济强国中国正处于根本变革之中。它将从制造业国家转变为服务业国家。但它将不得不告别两位数的增长率。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定期就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在盛来运公布中国经济的最新增长数据时,投资者和企业家都全神贯注地倾听。这一次,他对中国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不太满意。他警告,不要过于乐观估计中国的经济形势——饱受产能过剩困扰的传统重工业尤其令人担忧。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已在近日敲响警钟,称中国虽然能实现2014年预定的7.5%左右的增长目标,但必须在结构转型进程中保持高度警惕。新华社援引中国领导人的话说,当前经济平稳运行,但仍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下行压力和困难在一段时期内会持续存在。

  发展正在放缓的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实现了7.4%的增速,仍保持稳定。

中国转型升级下的并购浪潮已来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表:中国2014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报道说,虽然中国面临的下行压力正在减弱,但中国官员着重指出,主要是拥有传统工业结构的省份可能成为中国向现代服务业国家转型的牺牲品。

  不过,报道认为,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转型的初步成效已越发明显:服务业和内需的增长在总体经济发展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4年上半年,服务业在GDP中所占比例达到46.6%,高于工业。现代高技术产业在经济中站稳脚跟——上半年增长12.4%,明显高于规模以上工业8.8%的增加值。电子商务和网上消费-经营模式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网上零售额增长48.3%,它们是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盛来运还指出了良好的就业形势。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就业岗位将近740万个。在城镇中找到工作的农民工人数增加1.8%。夏收形势良好、城镇和农村人口收入增加,以及保持在预期范围内的物价增幅也确保了经济发展的稳定。

中国转型升级下的并购浪潮已来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6月15日,求职者在第四届宁蒙陕甘(银川)毗邻城市区域合作大型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现场观看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李然摄。

  报道说,在中国,外贸曾是除投资和消费之外至关重要的经济增长推动力。但目前,它已丧失这一角色,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贸易国。不过,2014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额仅增长了1.2%。

  如今最大的增长驱动力来自内需。盛来运说,在2014年上半年的GDP增长中,消费贡献了4个百分点,建筑和固定资产投资贡献了3.6个百分点,而外贸的贡献值为负0.2个百分点。

  报道称,区位因素恶化和薪资水平不断提高降低了在华生产的吸引力。中国的境外投资也首次出现负面预兆,今年前6个月减少5%。上半年,进入中国的外资数量为633亿美元,中国对外投资额则为433亿美元。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