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人民币大幅收高刷新逾四个半月新高

路透社8月6日称,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当日大幅收高并再次刷新逾四个半月新高,市场价格并于午盘升破中间价价位,翻至强于中间价一侧,为3月中以来首见,这使得市场的谨慎情绪向看多人民币转化,短期料继续升值。

市场价于今年3月14日以来,一直运行于中间价贬值一侧。交易员认为,市场价格在客盘推动下再次升至较中间价升值区域,将会继续刺激前期累积的结汇需求入市,升值有可能提速。但也有交易员提出,中间价阻力短期仍然存在,仍可能有盘整需求。

一股份行交易员说:“感觉升值会加速,这跟2012年的趋势有些相似。”

一外资行交易员则从技术图形角度分析,短期内人民币升值面临的阻力位分别为6.1620元和6.1550元。

一中资大行交易员则说:“我觉得这两天可能会有加速的可能,比如到6.13-15区间,但应该比较短暂,不会持续,市场还是会有所顾忌吧。”

隔夜美元指数续走强后,8月6日中间价低开,市场价格于早盘升破6.17元关口,并长时间在中间价附近盘整试探。午盘成交价升破6.1681元中间价价位后结汇盘涌出,盘间并创出6.1624元高位。收盘价6.1633元创3月14日以来最高收位。

对于国际美元强势对于人民币的影响,上述中资大行交易员认为,美元自身走势目前对于人民币走势的影响是偶发的冲击性的,而非连续性的。

他说:“我觉得首先要看人民币市场本身的情绪,如果人民币升到一个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位置,美元隔夜又突然走强,那么人民币应该会有一个回调。但如果人民币短期升值的势头才刚刚加速,美元的升值又比较温和,估计就没什么影响。”

交易员还认为,近期由于客盘大额购汇逐渐稀少,人民币升值趋势变得明显;加之美元流动性宽裕,掉期短端升水较高,通过即期和掉期配合来做息差交易有利可图,也促使银行在即期市场持有隔夜美元空头。这也是午盘人民币升势更为明显,而早盘空头回补会让结购汇显得偏向均衡的部分原因。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