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或推行“量化宽松”

  【延伸阅读】

  欧洲央行行长吁为欧元区经济改革制定规则

  2014-07-10 06:32:00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三呼吁,与规管政府借款行为的标准类似,应该为欧元区各国的经济改革制定一套规则。

  德拉吉在周三的发言中代表欧洲央行提出一组新的建议,希望帮助欧元区深化经济一体化进程。他说,欧元区18个成员国之间竞争力上的差异,是与这些国家之间债务负担差异一样,可能威胁到欧元区存续的因素。

  欧洲央行一直主张欧元区经济体应该有更大程度的结构性改革来缩小经济表现上的差异,但是德拉吉周三在伦敦的这次发言是迄今为止,欧洲央行行长就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治理架构应该如何构成所给出的最为明确的说明。

  虽然欧元区的上一轮危机是因为部分成员国政府的债务负担过重,无法继续通过国际债券市场获得融资而引发的,很多经济学家和决策者也认为,这实际体现了更加深层次的经济差异。他们认为,这些国家中受到了危机的最大程度影响的企业和工人可能已经失去了与货币联盟其他成员进行竞争的能力,导致了巨大的经常账赤字,无法再通过海外的借款来进行融资。

  德拉吉在发言中指出,世界经济论坛将欧元区成员国芬兰列为世界竞争力排名中的第三位,而希腊仅仅排在第91位;世界银行一个类似的营商环境排行榜中,爱尔兰在第15位,马耳他在第103位。他强调,“不应该有企业或者个人因为所在的国家抗拒改革而被惩罚,这种竞争力差异的长期存在,造成了永久性不平衡的风险。请记住,我相信,每一个国家的结构性改革都足以成为全体国民的共同利益,应该成为一个在社群层面被规范的主题。”

  德拉吉还说,制定一组新的规则,要求成员国政府采取“修正性行动”来改善各自经济体的竞争力,将可以增强货币联盟的凝聚力,帮助提高经济增长速度,创造就业。

  德拉吉说,欧元区规则的存在也会帮助各国政府实施必要的改革,而这些改革可能“需要非常显著的政治资本。”他说,“从历史经验角度来看,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是由一个超国家实体来实施规则可以让国家层面的,围绕改革的讨论成型的极好例子。特别而言,这一讨论的重点可能不是是否应该,而是应该如何做才能实现这些改革。” (孔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