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或推行“量化宽松”

  【延伸阅读】

  英媒:欧元汇率过高 多方呼吁欧洲央行推低欧元

  2014-07-08 13:48:00

  中新网7月8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8日刊登署名迈克尔·斯托瑟德的报道称,欧洲央行(ECB)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国际货币组织、欧元区的政界人士纷纷要求其对持续坚挺的欧元采取行动。一位商界领袖呼吁法兰克福方面采取措施应对欧元“疯狂”的高汇率。

  据报道,空客(Airbus)客机业务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Fabrice Brgier)表示,欧洲央行应出手干预,将“过高”的1欧元兑1.35美元的比价推低10%,至1欧元兑1.20至1.25美元。

  报道称,布雷吉耶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全世界所有经济区都将自己的货币视为武器。作为促进自身经济发展的关键资产,欧洲也不能例外。”

  文章指出,布雷吉耶的言论呼应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元区一些政界人士对欧洲央行的呼吁,即考虑推出量化宽松计划,以解决低通胀、经济增长疲软以及欧元汇率偏高的问题。

  据报道,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伯努瓦·克雷(Benoit Coeur)在一次采访中承认,欧元越是走强,欧洲央行就越是受到采取行动的压力。“低通胀在很大程度上是欧元的强势地位所致。因此欧元越是走强,我们就越需要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

  文章指出,他拒绝了设定明确汇率目标的呼吁。“汇率是由全球市场决定的,因此将汇率作为一项政策目标既不明智也不可能。”他还坚称,欧洲央行并无紧迫必要启动一轮量化宽松。“我认为可能性不大。”他说,“我非常确信我们已经做出的决策将发挥作用,推动通胀上行。”

  文章称,欧洲央行上月推出了削减关键利率至负数等一系列特殊举措,以对付通缩威胁。尽管这些举措力度很大,但欧元几乎丝毫没有走弱,7日收于1欧元兑1.36美元。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除非欧洲央行祭出量化宽松,否则欧元相对于美元不太可能大幅走低。

  文章同时指出,克雷对量化宽松的有效性表示怀疑。美联储(Fed)和英国央行(BoE)都采取了这种政策。“对美国或英国有效的政策,对欧元区或许不会起作用,因为我们的融资来自银行,而不是金融市场。眼下政府债券收益率水平很低。我们有何理由需要量化宽松?”

  文章称,任何明显旨在拉低欧元的举动,都很可能遭到德国的反对。德国一位高官表示:“我们需要稳定的货币,而我们也已经有了稳定的货币。1欧元兑1.35美元为我们提高竞争力提供了稳定的框架。我们没必要唱高或唱衰欧元。操纵货币不是提高竞争力的途径,相对于向选民解释的艰巨任务,它是相对容易的选择。”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