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西方制裁提速中俄合作 外媒称中国无疏远俄本钱

西方制裁提速中俄合作 外媒称中国无疏远俄本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雅库茨克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并与普京共同出席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开工仪式。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表示,该公司准备在11月与中石油签署西线供气协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他的话说:“如果俄气与中石油的合作非常充实,俄气准备这么做,我们可以在11月两国领导人会见时签署协议。”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9月1日称,俄总统普京在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时曾表示,莫斯科以满足中国扩大供气的要求为目标。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9月1日报道,北京坚决反对美国和欧盟制裁俄罗斯,反对西方遏制俄罗斯的发展。这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与普京会谈时所说的。

  张高丽表示,中国准备扩大与俄罗斯的合作,向其提供农产品。

  《俄罗斯报》援引普京的话说,“就限制贸易和经济活动而言,首先受到伤害的是奉行这种政策的人”。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9月1日称,在与欧盟关系日趋紧张之际,俄罗斯在西伯利亚开始建设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我们正启动世界最大的建设工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雅库茨克说。他说,这是对俄中两国都极其重要的工程。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了这条输气管道的施工启动仪式。他说,中国将于2015年上半年开始修建该输气管道中国境内段。这条名为“西伯利亚力量”的输气管道全长近4000公里。

  在进行了长达10年的谈判后,俄罗斯和中国今年5月签署为期30年的供气协议。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普京说,输气管道也将有助于改善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能源供应。俄罗斯想通过向中国出售天然气为欧盟将来放弃购买俄罗斯能源做准备。

  俄罗斯《生意人报》9月2日发表题为《让中国注资俄罗斯石油公司——中石油可能获得股份》的文章称,俄罗斯越来越积极地吸引中国投资者,建议他们参股俄罗斯石油公司旗下最大开采资产——万科尔油田。

  1日普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了从俄罗斯到中国的“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开工仪式。普京宣布,俄罗斯石油公司将向中国出售万科尔石油公司的股份。普京说,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已经提出建议,中方将作为股东进入俄罗斯北方的一个重要石油开采企业。俄罗斯将支持这样的计划,非常欢迎中方的加入。

  俄罗斯石油公司对此没有发表评论。消息人士说,中石油可能投资10亿美元获得万科尔石油公司不超过10%的股权。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9月1日发表题为《在西方试图惩罚莫斯科之际,中国吹嘘与俄罗斯不断增强的能源关系》的文章称,美国和欧盟正竞相加强对俄罗斯制裁,以回应日益增多的表明俄罗斯正入侵乌克兰的证据。另一方面,中国却一直在吹嘘其与俄罗斯茁壮成长的经贸关系。日前,北京和莫斯科的领导人在俄出席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了会议。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扩大和深化中俄能源合作,致力于同俄方建立能源战略合作关系。

  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协议是中国能源未来的基石。预计中国很快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这意味着中国当前没有疏远俄罗斯的本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