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西方制裁提速中俄合作 外媒称中国无疏远俄本钱

  【延伸阅读】

  俄罗斯抨击欧盟:制裁将推高欧洲能源价格

  2014-07-31 09:29:19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31日称,俄罗斯抨击欧盟对俄罗斯关键经济部门进行大范围制裁,警告欧洲人能源价格将上升。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愤怒声明反映了,对于欧盟决定向美国靠拢,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扮演的角色惩罚俄罗斯,俄方感到挫败。这一声明也引发了人们对于俄罗斯可能报复的忧虑。

  报道称,欧盟成员国29日晚达成一致,禁止俄罗斯一些国有银行在欧洲资本市场进行长期融资,对武器和军民两用技术实施禁运,并限制对俄出口能源相关的设备和技术。

  据报道,在乌克兰问题上,西方与俄方对峙了数月,这是迄今最严厉的制裁,使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降至冷战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在能源等关键领域,布鲁塞尔自愿制造了与俄罗斯进行长期合作的障碍。这是轻率和不负责任的一步。这会不可避免地提高欧洲市场的能源价格。”

  声明补充道,对于欧盟没能站出来反对美国,“在全球事务上扮演独立的角色”,莫斯科感到“羞耻”。

  一些俄罗斯高管担心,对欧洲的愤怒情绪可能引发激烈报复;俄方长期认为欧洲比美国更为友好。

  受制裁的某家银行的一名高管说:“这很不幸。这对俄罗斯来说不是个好日子,我担心(俄罗斯政府)会做些什么来回击,开始民族主义的那一套,就像对待萨哈林油气项目中的埃克森公司那样。”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