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西方制裁提速中俄合作 外媒称中国无疏远俄本钱

  【延伸阅读】

  普京警告欧洲:想摆脱对俄能源依赖是愚蠢之举

  2014-05-26 08:30:48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欧洲希望找到俄罗斯能源替代者的愿望是愚蠢的。他要求欧盟在建设“南溪”项目问题上明确立场,并称美国在天然气市场上不是俄罗斯的竞争对手。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5月24日报道,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的能源公司峰会上说:“在我看来,有关降低对俄能源依赖必要性的讨论绝对是蠢话。”

  普京强调,俄清楚欧洲寻找俄天然气替代者的计划,并坦然视之。他说:“我们不想令局势戏剧化,相反,俄对此表示欢迎。”

  报道称,与此同时,普京对美国在欧洲能源市场上成为俄竞争对手的可能性表示怀疑。他说:“如果从北美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那么必须在大西洋两岸建设基础设施。这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不少时间。”普京确信,美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向亚洲供气更划算。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4日刊登题为《普京的能源胜过美国的制裁》的报道称,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说:“对国家来说,讨论切断对俄能源依赖纯粹是愚蠢之举,因为这种依赖绝不可能是单方面的。这始终是一种相互依赖。”

  据报道,在同一周内,俄主要国有能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中国签署了一项价值4000亿美元的历史性协议,将在未来30年向中国提供天然气。

  普京23日说,这项历经10多年谈判的协议将令中国成为俄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目前占欧洲市场约30%的份额,其中一半通过乌克兰供应。

  普京说,中国的天然气计划将有助于稳定俄两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在乌克兰问题上形成的僵局引发了资本外流并造成卢布贬值,将俄经济推向了衰退边缘。

  报道称,中国同意预付250亿美元,帮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修建一条从东西伯利亚到中国边境的管道,该项目将耗资750亿美元。普京说,该项目将惠及俄整个远东地区。普京说:“我要强调,这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建设项目。”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