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行深入参与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全球最长时间清算服务

兰州晚报佚名 2014-09-04 02:34:00

  8月19日,中行副行长岳毅在中行2014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中行将深入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全方位支持人民币国际大循环,力争成为人民币国际化业务最好的银行。具体举措包括10月1日起将中银香港人民币清算系统的每日服务时间延长至20.5小时,这将使该系统成为全球服务时间最长的人民币清算系统。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2.79万亿元,同比增长63%,保持全球领先。其中境内机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29万亿元,市场份额同业第一。在人民币清算业务方面,中行已经建成以香港和上海为枢纽的全球7×24小时人民币清算服务网络,上半年跨境人民币清算量112.5万亿元,同比增长98.7%,保持全球领先。中银香港、澳门分行、台北分行和法兰克福分行分别担任人民银行指定人民币清算行。目前,中行共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1100多个,基本建成为全球客户服务的人民币一体化清算网络。

  在人民币国际化产品方面,中行海外人民币存贷款规模保持市场领先,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项目贷款、资金兑换、人民币现钞等产品快速发展,率先成为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在澳大利亚成功发行“大洋债”、在卢森堡发行“申根债”,分别开创了两国市场上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先河,并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伦敦证交所先后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10月1日起,中银香港人民币清算服务将延时至次日凌晨5:00,系统运营时间延长至20.5小时,成为全球服务时间最长、首个覆盖欧洲、美洲、亚洲时区的人民币清算服务系统,并配套推出24小时查询服务。此举将为全球主要金融机构提供更全面的清算服务,为推出“沪港通”和丰富离岸市场产品做好充分准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