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印度政策反复无常 棉价维持弱势

3月5日印度宣布禁止出口棉花,但国内市场反应平淡,整体延续跌势。4月30日,印度再度宣称取消出口禁令。印度棉花出口政策反复,对国内市场有何影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自印度颁布出口禁令后,印度政府已停止发放新的棉花出口许可。3月2日前注册的棉花合约被批准在5月7日前出口。因此,本市场年度印度已经签约出口棉花1150万包(170公斤/包),超出此前印度纺织协会预估的840万包。

印度政府预估本市场年度棉花产量达3470万包,而此前棉花产量预估为3450万包。印度常年的棉花需求量大约为2520万包。然而,4月30日印度将全面解除棉花出口禁令,并且没有配额限制。此举暗示印度本年度棉花需求严重不足,本年度棉花消费量将远低于2320万包。

同时,印度为稳定国内棉价,印度国有棉花公司将在2012/2013年度印度新棉上市前收购250万包(42.5万吨),作为储备之用。加上之前推行的棉花出口禁令,印度政府内外政策齐施,以求稳定其国内棉价,同时满足其纺织用棉需求。

印度3月5日宣布禁止所有印度棉花出口后,中国棉花进口已经转向了美国、西非、澳大利亚等市场,在国际棉价陷入低谷的情况下,印度限制出口对市场影响有限。而4月30日印度宣布取消出口禁令后,国际市场棉花供应增加,价格压力再度攀升。

从目前进出口进度来看,美印均超出年度的预期出口计划,而国内截至3月份完成年度预期进口量的70.5%。印度棉占国内进口的比例高达44%,而美棉进口比例从往年的33%降至18%。在印度放开出口政策情况下,预计本年度国内仍可进口印度棉近60万吨。

印度放开出口后,对国际棉花贸易市场形成较大的价格压力,国内配额发放数量将成为决定国内棉价下方空间的关键因素。然而,2012年收储政策托底棉价,如果11月合约低于20400元/吨,那么将带来套利机会。照此计算,在排除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9月主力合约难以跌破20000元/吨。(鲁证期货 周大龙 郭世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