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午评: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中财网 2012-05-04 11:45:58

中财网:美国4月ISM服务业指数创半年新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仍面临主权债务风险,抵消了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利好影响。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21点,收于13,206.36点,跌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55点,收于3,024.30点,跌幅为1.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1,391.57点,跌幅为0.77%。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通过7天逆回购向银行体系注入650亿元资金。时隔14周后,央行再度重启逆回购,但是操作环境与上次春节期间资金紧张状况不同,当前银行体系资金面尚处在相对宽松状态,因而此次逆回购重启意义显然不同于前。

市场关注已久的证券公司创新大会即将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全国各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参加会议,对行业发展、业务产品服务创新等议题进行讨论。业内认为,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我国证券业将步入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期。

市场人士分析,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形成,二季度业绩同比有望反弹,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不过,中报盈利弹性或有所不足,业绩驱动行情并不具备,估值提升动力将来自于流动性的变化。就近期来看,A股市场流动性确实出现了改善迹象,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政策释放红利 券商:反弹还在路上

四月A股春意盎然,五月首个交易日又迎来了开门红,可不少投资者依旧对"五穷"的股谚心存忐忑。但近期券商纷纷发布报告表示,大盘经过前期的震荡反弹,上涨趋势已经明确,5月投资可以适度积极。

指数:反弹高点可至2600点

"伴随着经济继续探底,二季度是我们认为全年而言货币政策最为宽松的时期。此外,金融改革方面的政策红利会持续释放,市场情绪趋于稳定,5月份整体市场向上为主。"广发证券游文峰如此表示,他还指出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稳定的背景下,市场底部将不断抬升。5月沪指大概率运行于2300点至2550点之间。

"新高行情在5月份仍有希望兑现。"国联证券分析师李斌的观点更为乐观,他指出各种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反弹高点应在2600左右。东海证券分析师鲍庆也表示5月市场利多因素略强于利空,市场核心运行空间在2250点-2600点之间。

国金证券5月市场判断与上述几家相似,不过,国金证券还指出5月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加剧,"随着限制炒作和'作秀式'增持、退市制度的严格化,中小板、创业板的风险在逐渐增大,资金流入偏向于传统二线蓝筹品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