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消费炒作 郑糖迎来反弹

期货日报贺达 2012-05-04 11:40:42

消费炒作 郑糖迎来反弹

随着国内产量的逐步明朗以及原糖的持续回落,郑糖自高位振荡下行并跌破前期振荡区间下沿。笔者认为,短线内外市场利空基本得到释放,既使原糖继续回落对郑糖的刺激也相对有限。本月起,市场炒作热点将移至消费,从昨日午后盘面的异动来看,市场风向已经有所转换。

国内产量基本明朗

云南糖会上,主要产区对各自产区的产销情况进行了汇报,总体上,增产目标已经在3月底实现。截至4月底,国内累计食糖产量在1130万吨附近,仅云南产区还未全部收榨。

从中糖协预计来看,本榨季食糖最终产量在1150万吨附近,较去年增产10%左右,仅看作是恢复性增产。对比前一个增产周期,当时2006/2007榨季较前一个榨季增产幅度超过25%,明显高于本榨季的增产幅度。此外,本榨季国内实际的消费能力较前两个榨季变动不大,总体仍维持在1350万吨,增量放缓,但总量基数较大。因此,从此角度看,国内增产的利空已经兑现,市场焦点将转移至消费。

消费炒作阶段提振

从传统的月度销售来看,5―7月销量通常较为集中,基本占到全年食糖总消费的20%以上,可谓是阶段性的消费旺季。

具体数据来看,2010/2011榨季5月―7月新糖累计销量为337.26万吨,占全年总消费的24.83%;2009/2010榨季5―7月新糖累计销量为314.72万吨,占全年总消费的22.82%;2008/2009榨季5―7月新糖累计销量为337.32万吨,占全年总消费的24.26%。对比春节消费旺季,其占比在20%―30%。因此,对于榨季内的第二轮消费旺季,市场自然不会错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截至4月,本榨季累计销售新糖465.06万吨(4月销量暂按上榨季的销量90万吨计算),较2010/2011榨季和2009/2010榨季出现了明显下滑。可以看出,在新糖消费环节上,本榨季进度明显落后。造成本榨季新糖消费减少的原因有诸多方面,其中走私糖的冲击最大,因此,监管部门后期对于走私糖的整治将有利于新糖的销售。

原糖下行趋势难改

4月份,国际糖价出现了较大变化。尽管月初保持平稳运行,但随着泰国和巴西增产消息的打压,原糖振荡回落,期价接连跌破多个支撑关口,创下自去年5月以来的低点,单月跌幅超过10%,对于国内现货价格造成进一步压力。本榨季,泰国糖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大关,创下其历史新高,而已经开榨的巴西产量预估也增长5.3%,至3890万吨,这对于当下国际食糖市场来说压力较大,未来不排除原糖跌破20美分/磅。

国际糖价大幅下行,利于配额内进口,进而对国内现货市场造成压力。不过,考虑到刚刚结束的糖会上有政策托底,因此,即便是进口偏大也不会对现货价格造成大的冲击,全年现货价格将在6550元/吨一线窄幅波动。

综上所述,前期内外市场的利空消息已经使得郑糖自高位大幅回撤,但随着利空消息的兑现和阶段性消费炒作的抬头,郑糖短期有望迎来弱势反弹,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谨慎杀跌。

(作者 贺达 单位:上海金源期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