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盘综述:日胶反弹趋缓 或将箱体振荡

期货日报陈栋 2012-07-09 10:56:11

外盘综述:日胶反弹趋缓 或将箱体振荡

由于市场对天胶需求下滑的担忧情绪缓解,上周日胶受益延续涨势振荡走高,主力12月合约全周上行4.70%,期价录得四个多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并一度逼近260日元/千克,站稳40日均线。

当前日本经济最大的威胁主要来自欧债危机,而自从6月底欧盟峰会取得重大进展之后,市场乐观预期回升打消了该国金融系统受到外来冲击的担忧。虽然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眼下全球经济尚未摆脱衰退趋势,但在各国联手救市的刺激下,经济已开始显露出改善迹象。日本央行认为本国经济借助稳定的外部形势有望延续温和复苏的势头,并上调所有九个地区的经济评估。

在良好的经济环境下,上半年日本汽车业取得骄人成绩。在环保车补助金的鼓励下,2012年1―6月日本新车注册量(包含轻型车)达到294.74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53.6%,超出金融危机前2007年的水平。不仅如此,在海外市场,上半年该国几大车企销量同样喜人。其中,本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5.40%;丰田汽车在美销量同比增长29.3%,而在华销量同比提升24.9%;日产汽车则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4%。

不过在需求下滑忧虑解除的同时,天胶供应前景充裕却对胶价产生明显压力。天胶生产国组织(ANRPC)在6月报告中预计,由于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胶水产量显著增加,今年全球天胶产量将增长4.9%,至1083万吨。其中,印尼产量增长8.2%,至326万吨;越南由于割胶面积增加,产量预计达到91.5万吨;马来西亚产量也将实现100万吨。

从技术面上看,经过连续两周上涨,日胶阶段性底部形态初显,不过上方10周均线对期价构成短期压力。预计本周日胶涨势将趋缓,或将转入箱体振荡。(宝城期货 陈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