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市公司面临中报大考 股民提前"用脚投票"

中广网 2012-07-09 11:05:34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周三(7月11日),2012年上市公司中报大戏将由沪市的“津劝业”拉开大幕,A股市场上市公司前半年的经营成果也即将正式展现在投资者面前。

照传统来说,每年的中报都是股民们淘金的机遇期,不过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恐怕会成为A股市场的一种考验。

为什么沪深股市里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一说?这和上市公司们半年报的集中披露不无关系。往年到了7月,上市公司们往往交出70%甚至更多业绩报喜的“中考”成绩单,于是中报行情成为每年这个时候不得不炒的赚钱机会。

投资者对半年报期待不大

不过今年,这个“中考题”恐怕出得有点难。经过了这几天股市的下跌,市场里的投资者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年报已经看得比较淡。

股民龚先生:经济不好,大环境吧,也是看个股。现在好不好也没办法,反正该套的都套了,关注股市这么些年了,谈不上有什么期待了。

有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末,共有91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可其中预喜的公司只有50%,创出历史新低。和2010年和2011年的70%左右相比显然是没法比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也仍然在寻底过程中,二季度已经下滑到9%。

这样的情况下,还有多少中报里的金子能让投资者“淘一淘”,又或者投资者踩到“地雷”的概率也许更高。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今年的“中报行情”着实更难把握。

腾印:整体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作为经济的微观反映,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验证。半年报的行情更多的也是围绕着一些结构性的机会而展开,并非系统性的机会。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