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热议A股对策:不要再搞政策市了

连平:

9月以来,有迹象表明信贷状况趋向好转:增量堪比8月,三季度总量可能约1.9万亿;中长期信贷明显增加而票据却放缓,结构开始好转;实际贷款利率下行压力加大,两次降息的效应进一步显现。这说明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正在落实之中。相应地,投资和GDP增速在三季度走稳、四季度小幅回升的可能性增大了。

谭雅玲:

目前的宏观经济是心气不足、方向不明,主要是观念和思路的问题,不是数量和规模的问题。不愿出力气和不愿付出使得思路和思维乱了分寸,并不适合经济推进,反之会加速经济下滑。政策角度应引导长期效果,不要突出短期对策。

洪平凡:

在一个以市场为主导的经济体,消费和投资分别占G D P的比重取决于居民与企业的动态优化(在当前消费与未来消费之间权衡),而未来的经济增长和消费增长则取决于当前的投资。在政府影响很大的经济体,这种优化可能会被扭曲。

孙立坚:

不要再搞政策市了,到头来又是货币政策推动的资金市!结果,项目投资效率依然较低,而货币超发却稀释了大部分国民财富,只有少数玩家才分享到这种不公平的“收入再分配”方式所带来的暴利!市场严重缺乏信心,也是不可持续的政策市所带来的后遗症!

董登新:

在我国香港和美国股市,政府从来没有用行政权力叫停新股发行,但每到熊市低位,发行人都会自动收手,企业主动暂停发行或推迟发行计划,这肯定不是企业“心慈手软”,而是投资者根本不买账。当然,如果企业愿意“吃亏”低价发行,那么,投资者也没有不要的道理。这才叫市场买卖!我不愿挨打,你还敢出手?

尹中立:

现在股票一级市场实际上是由PE投资者操纵的,他们设法让IPO价格定得很高,给自己牟取暴利,而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成了被“剥夺”的对象。要让市场成为投资市场,必须斩断这些操纵股票的黑手,监管者最近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但二级市场还将面临巨大压力。中国股市的合理定价应该是10倍市盈率。

李大霄:

救市5招:1、改变投资者向融资者贡献的局面,端平投资者与融资者利益,让投资者能赚一点钱;2、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发行及上市价格,至合理水平,改变从源头输入泡沫;3、减少投资过程的税负,下大决心拿出足够吸引力的措施以鼓励投资行为;4、培育及弘扬股东文化,让投资者受到尊重;5、切实保持供求平衡,促使市场稳定。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政策市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