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欧元区对希腊已“失去信心”?

2013-11-22 1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元区对希腊已“失去信心”?
 
希腊雅典的宙斯神殿遗迹。

外媒11月21日的消息称,就在希腊向欧洲议会提交其2014年度预算草案的同时,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在海牙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却公开表示,希腊经济至今仍未走上复苏道路,已经令欧元区对其“失去了信心”。

希腊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为支撑国家财政、尽早偿还债务,希腊政府近年来不得不大幅缩减开支、裁撤公务人员。除此之外,希腊还向国际社会大举借债,以应对入不敷出的艰难局面。这也让广大希腊民众对政府极为不满,希腊国内各类示威游行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

根据此次提交的2014年度预算草案,希腊将有望在明年实现0.6%的经济增长,终结长达6年的经济萧条。但很显然,这一速度并没有让欧元区的其他国家感到满意。

“欧元区的许多位财长都表示,希腊迟迟走不出经济萧条,已经让他们开始对此失去信心。”迪塞布洛姆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