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智能穿戴成风潮市场空间巨大

2014-01-14 14:4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智能穿戴成风潮市场空间巨大
 
今年的CES上,智能穿戴产展位同比增加了四成,产品多达近百种。

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已在上周五拉斯维加斯落幕,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预测,经过2013年的升温发酵,智能可穿戴设备将在今年迎来发展的转折年。

智能穿戴成风潮

本届CES上,智能穿戴产展位同比增加了四成,产品多达近百种,比如国际上索尼、LG、Garmin、雷蛇,都推出了各自智能手环或手表产品,国内中兴通讯也推出了首款智能手表Blue Watch,但整体而言,智能穿戴产品功能同质化严重。本届产品虽然在续航时间、屏幕显示以及设计感等方面做以提升,但基本没有突破“智能手机伴侣”的产品定位。

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王莉向记者介绍,现在国内的可穿戴设备,还处于通过智能终端形成有效客户群体阶段,以后还需要推出相关软件,形成持续性服务和盈利模式。

穿戴市场刚起步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和Next Market In sights数据: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0亿部,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接近17亿部,而智能手表出货量为500万台,至2016年将增至8000万台规模。10亿与500万的差距,反映出目前两者的市场份额差距,但是未来的增长,智能手表无疑更具有想象力。

概念股一览: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无论是在A股市场,还是在美股市场,可穿戴设备概念股都是备受市场追捧的“宠儿”。以A股市场为例,上海新阳、北京君正、丹邦科技、九安医疗、中颖电子等概念股2013年累计涨幅均超100%,除此之外,环旭电子、康耐特、歌尔声学、科大讯飞、长电科技等个股去年累计涨幅也均超50%。

今年参展CES的国内上市公司中,奋达科技、中兴通讯、深天马都在采访中表态可穿戴设备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但也强调可穿戴设备或部件尚未成为公司独立业务。

业内预测2014年为智能可穿戴转折年,是基于各大消费电子巨头积极参与,相关产业链的预热准备。如果可穿戴设备放量增长,包括粉末冶金、微投、柔性、LDS天线、NFC等子行业都会受益,涉及到长盈精密、劲胜股份、信维通信、同方国芯、水晶光电、立讯精密。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