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揭秘:你不知道的那些空难数据

今年以来,空难频发。根据中国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公开的世界航空事故中文数据库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今年世界范围内发生的民航事故共143起,死亡人数达691人以上。其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两次事故:7月17日的M H 17和3月8日的M H 370的遇难人数就有537人。

而去年全年因航空事故死亡的人数只有210人。

过去一周时间内连发三起空难,462人遇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忧飞行安全。“尽管在过去7天里发生了事故,但航空飞行是安全的”,对此,上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 T A )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 onyT yler对近期发生的马来西亚航空M H 17、复兴航空G E222以及阿尔及利亚航空A H 5017三起空难事件发表声明时如是表态。

全球每天有约10万架飞机安全降落。

2013年,超过30亿的旅客乘坐飞机往来于世界各地,其中210人遇难。1918年以来的96年,全球空难遇难总人数为13.62万人。但纵向观察,空难比例在逐步降低。1945年,每一亿公里死亡人数是2.78人,随后下降到20世纪50年代的0.9人及60年代的0.4人,再到70年代的0.15人,远低于汽车、火车等其他交通工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0年来,航空安全程度大幅提高。1990-2000年,一年发生约250起民航事故,约2000人死亡;而2001年至2010年,航空事故的数量比此前10年大幅减少了42%。从死亡10人及以上的航空事故看,1990-1999年共发生了236起;进入本世纪以来的逾13年来,共有227起。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