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回落至50.3

  【延伸阅读】

  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略回升 经济正企稳

  2014-06-03 16:23:0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外媒称,汇丰控股有限公司6月3日公布,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4,较4月终值48.1回升。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3日称,该终值低于汇丰于5月22日公布的预览值49.7。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是根据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的。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汇丰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较4月份回升,但较5月份预览值略向下修正。指数回升有赖于新订单指数企稳,同时新出口订单显著扩张,录得53.2。但是,产成品库存指标终值为49.8,较初值48.8向上修正,表明经济增长动力较预览数据显示的更为疲弱。

  他还指,5月份PMI终值确认了经济正在企稳,不过说经济已经触底仍言之尚早,尤其是考虑到房地产市场降温。由于经济缺乏持续增长动能,需要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汇丰预计,未来几个月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将逐渐放松。

  据报道,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是根据汇丰对420多家制造企业采购主管的月度问卷调查编制的。

  报道称,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6月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8,较4月份的50.4回升0.4个百分点。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