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回落至50.3

  【延伸阅读】

  外媒:汇丰中国4月PMI小幅上升但内需仍疲弱

  2014-05-06 08:06:00

外媒: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回落至50.3

  2014年5月1日,大批国产铸钢管集结江苏连云港港口码头等待装船外运。新华社发(王春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4月份制造业活动数据呈现温和改善迹象,但并不足以驱散有关中国经济低迷的担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5日报道,分析师们称,政府决策者已实施了微刺激措施,很可能会等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近些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在积聚动能方面步履维艰,但呈现出一些好转迹象。5日公布的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3月份的48.0小幅升至48.1,但仍低于50这一关键的荣枯分水岭。该指数是衡量全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

  不过,近日公布的4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3月份的50.3小幅升至50.4,其中关键的新订单指数出现上升。4月份包含服务业在内的官方非制造业PMI也小幅上升。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汇丰数据显示出中国国内需求收缩速度放缓,但需求仍疲弱。新增出口订单和就业分类指数均收缩,并且早些时候的预览值下调,这显示出制造业及整体经济继续失去动能。

  目前中国正试图推进结构改革,减少对投资的依赖、扩大消费,并降低钢铁和水泥等行业的过剩产能,在这种情况下,北京表示愿意忍受略低一点的经济增速。这些政策的目的在于中长期内实现更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尽管如此,政府已采取了一些温和的措施,有针对性地促进某些经济领域的增长。经济学家们表示,这些措施短期内不会产生显著影响。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丁爽称,数据虽较3月份有所改善,但依然乏力,不过促增长措施的影响还没有充分显现出来。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预计,决策者会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进一步采取刺激举措。他预计,最有可能推出的是针对具体地区而不是全面的刺激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