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回落至50.3

  【延伸阅读】

  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跌至近九年来新低

  2014-08-05 14:12:00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汇丰银行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跌至自2005年11月有记录以来的新低。

  这一数据较上月曾创下15个月高点的53.1降幅明显,但并未跌破荣枯线50,表明服务业尚未进入萎缩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以来,汇丰中国服务业PMI走势一直呈“大起大落”之势。1月该数值曾一度跌至50.7,创2011年8月以来低位,2月止跌回升,4月又开始掉头向下,6月则一举升至15个月以来新高。

  分项目来看,7月新业务分项指数降至2008年11月以来最低,表明市场需求不振。

  官方数据也呈现出与之类似的下降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7月服务业PMI表现不佳反映出目前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疲弱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与地产相关的经纪服务和住户服务都在缩减。

  他指出,尽管如此,目前就业和经营预期指数仍然稳定,未来几个月服务业可能从投资回暖中获得一定支撑。(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