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内蒙古拟用5-10年时间建成中国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

中新网佚名 2014-08-29 13:24:00

  中新网包头8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29日,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对外发布消息称,近期该高新区根据包头市建设稀土新材料基地的战略目标,拟用5-10年的时间,将包头建成全国最重要的稀土新材料基地。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发布的消息显示,进入21世纪,稀土新材料的发展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包头作为世界最大的轻稀土原料产地,发展稀土新材料产业,对包头市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稀土资源的合理配置综合利用意义重大。

  被外界称之为“稀土之都”的包头建设稀土新材料基地具有诸多优势。稀土高新区工委党群部综合宣传处副处长徐东晖表示,从资源条件上看,包头白云鄂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稀土工业储量为4350万吨,占中国稀土工业储量的83.7%,占世界稀土工业储量的38.7%,丰富的稀土资源为包头市建设稀土新材料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作为包头市打造稀土新材料的主力军,今年稀土高新区积极申报“2014年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的国家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共上报7家企业17个项目,申请资金总额1258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还组织稀土企业申报包头市电价补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电价等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的打造全国最重要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加快稀土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目前已吸引了国内外一批稀土新材料产业项目签约入驻。种种迹象表明,内蒙古拟用5——10年时间建成中国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在该市已经开始率先发力。(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