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南华早报:国企高管薪酬“限高”赢得赞誉

【延伸阅读】

外媒:习近平要求严格规范国企高管收入

2014-08-20 09:19:00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8日发表题为《习近平:“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的报道称,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深改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呼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并称“必须搞好”国有企业。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央企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改革方案。会议还谈及了中国的媒体发展、考试招生制度以及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报道称,习近平在当天的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管理企业的重要地位,他将这些企业称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且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经济基础中也起支柱作用

  据报道,在中国,许多国有企业不仅享有对国家资源的垄断,还有政府政策(如银行贷款等)的倾斜。一些经济学者认为,正是这样的架构,才使得国企不仅效率低下,且为腐败带来可能性。自习近平上任以来,民间关于国企人员薪酬改革的呼声不断。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8日发表题为《中国寻求控制国企高管薪酬》的报道称,作为一项旨在遏制政府铺张浪费的勤俭节约运动的一部分,中国表示将控制主要国企高管的薪酬。

  新华社18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政府更严格地监管国有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并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

  报道没有提供有关如何执行这一要求的进一步细节。

  报道称,作为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运动的一部分,北京一直在打击国内的铺张浪费行为。共产党领导人承认,腐败威胁着他们对权力的控制。勤俭节约计划涉及各个方面,从官员用车到豪华宴会再到鱼翅和燕窝等高档菜肴。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8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调整国企的收入分配,此举是中国反奢侈和反腐败活动的一部分。在2012年11月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习近平开始大范围全力打击腐败和政府的铺张浪费。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9日发表题为《习近平:严格规范国企高管收入》的报道称,中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提出,要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并表示国有企业负责人没有其他的“职务消费”,按照职务设置消费定额并量化到个人的做法必须坚决根除

  报道称,中国央企高管的高薪酬以及高额“职务消费”中隐藏的腐败一直备受批评。因此,习近平的新举措被认为是中央的又一把反腐利剑。

  18日的会议也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