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全球失业数近危机前2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日公布了《2014就业形势展望报告》。根据报告披露的数据,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失业人数自金融危机以来增长了85%,以至于长期失业人数几乎接近金融危机前的两倍。

报告披露,目前经合组织覆盖地区约有45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增加了1210万人。全球范围内,失业人口估计达2.02亿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超过1600万人口已经至少一年时间没有工作,高于危机前的870万人。报告预计,该组织的英国和美国等绝大多数的发达国家的失业率将继续下降,但是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15年失业仍会高于危机前水平。

报告还预测,2015年经合组织成员国失业率将为7.1%,低于2014年年中的7.4%。对大部分经合组织成员国来说,7.1%的失业率仍高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报告说,受危机影响,经合组织成员国2009年以来的真实工资水平几乎停滞,希腊、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真实工资水平甚至以年均22%至55%的速度下滑。这一态势对低收入工作者的影响尤其严重。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工资水平下滑对缓和失业问题以及提高国家竞争力有一定积极作用,但经合组织成员国进一步削减财政支出则可能起到反作用。

他认为,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全球各国政府,应该把政策重心放在提升经济增长上。最有效率的办法是,通过推行结构性改革提高本国竞争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