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伦交所CEO: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非常感兴趣

证券日报侯捷宁 2014-10-11 09:10:13

国内A股市场IPO进程的缓慢推进不仅让很多排队中的企业转道境外上市,也令一些境外证券市场加快分食A股IPO这块诱人的“蛋糕”。

10月9日,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次在北京举办了“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北京IPO大会”,这次大会被业内人士更多地解读为是伦敦交易所向中国企业伸出的“橄榄枝”。对此,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贾思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并不否认这一点,但他同时强调说,当前最看中的是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希望能够参与到其中。

贾思涵表示,伦敦交易所集团业务不仅仅是IPO,它的业务是相当多元的,集团设有国际化的股权、债权和衍生品交易市场,还有清算业务。当前不仅仅关注的是中国企业IPO的问题,还重点关注伦敦金融领域与中国金融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我们期待与中国证券市场监管部门的洽谈合作。”

贾思涵还传递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法。他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境外投资者为中国经济的巨大规模和成就所吸引,对于投资中国都非常感兴趣。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了解投资于中国的最佳机制,什么是正确的投资方式,以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所取得的成就。现在投资者想的很多的就是正确的投资做法--通过怎样的机制和时机来参与到中国资本市场中来。他认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对于目前在伦敦上市的中国企业,贾思涵则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中国的很多企业在伦敦市场表现得非常好。”他说,目前在伦敦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有60家,包括伦敦主板市场和创业板(AIM)市场,也有一些企业在伦敦市场发行债券。整体来看,目前在伦敦上市的中国企业情况表现良好,有些公司开始在AIM市场上市,逐渐发展壮大,转为主板上市。

“伦敦交易所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市场,所以欢迎中国各个行业的企业来这里上市。”贾思涵表示,伦敦交易所最大的优势就是具有全球视野,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拓宽其全球化的视角。

此外,对于当前A股市场企业缓慢的上市节奏,曾经身为监管者的贾思涵表示可以理解。他认为,一个资本市场的成熟和发展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历练,伦敦金融中心的市场地位也是历经300年的发展而来。中国的发展已经非常迅速,对于正在成长中的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不论是境外资金的引入还是确立境内资金流,都需要谨慎而为。“我理解这种谨慎。因为,发展需要时间,不能急于求成”。(记者侯捷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