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PEC峰会脚步渐近 三类概念股闻“机”起舞

  房地产 销量和政策面有所好转

  2014年APEC峰会落户北京雁栖湖,有望为周边商业环境带来发展机会,提高土地估值。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此预期下,地产股有望率先启动。

  统计显示,国庆节后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具体来看,房地产板块内共有99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达到20只,而期间累计涨幅超20%的个股有,嘉凯城(行情,问诊)(28.82%)、北辰实业(行情,问诊)(24.50%)、美好集团(行情,问诊)(21.67%)、同达创业(行情,问诊)(21.00%)。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除天健集团(行情,问诊)已公布三季报外,共有26家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具体来看,天健集团三季报披露,公司2014年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增长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54.14%。在业绩预告方面,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业绩增幅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有7家,这7家公司分别为,国兴地产(行情,问诊)(266.00%)、深深房A(行情,问诊)(249.82%)、银润投资(行情,问诊)(166.56%)、天保基建(行情,问诊)(117.72%)、首开股份(行情,问诊)(115.00%)、金宇车城(行情,问诊)(114.52%)、中天城投(行情,问诊)(100.00%)。

  中国指数研究院10月1日发布《2014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政策盘点》,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走弱,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变缓,商品房量价均呈现下行,同时,8月份宏观经济各指标也呈现小幅波动。2014年三季度,我国房地产调控再度步入新的周期。

  对此,申银万国表示,板块中型反弹仍会继续,看好“龙头、跨界转型、棚改”投资标的。房地产“金九”销售成色不足,但伴随央行的信贷政策调整,国庆长假期间上门量和认购量大幅增长,预计四季度行业销量和政策面都将好于前三季度。

  个股布局方面,方正证券(行情,问诊)表示,维持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四大龙头“招保万金”,深圳国企改革受益股深振业A(行情,问诊)、天健集团,沙河股份(行情,问诊),农产品(行情,问诊)和中洲控股(行情,问诊),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华夏幸福(行情,问诊)和荣盛发展(行情,问诊),险资举牌的金融街(行情,问诊),以及积极转型的华业地产(行情,问诊)、苏宁环球(行情,问诊)和金科股份(行情,问诊)。

  商业贸易 三主线布局个股机会

  2014年APEC峰会落户北京雁栖湖,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APEC峰会在北京举行,对我国对外贸易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统计显示,国庆节后商业贸易板块表现不俗,具体来看,商业贸易板块内共有42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其中,昆百大A(行情,问诊)、海印股份(行情,问诊)、浙江东方(行情,问诊)期间累计涨幅超10%,分别达到46.39%、16.34%和14.59%,此外,西安民生(行情,问诊)(9.11%)、大东方(行情,问诊)(6.78%)、江苏国泰(行情,问诊)(6.44%)、南宁百货(行情,问诊)(6.39%)、物产中大(行情,问诊)(6.35%)、人人乐(行情,问诊)(5.92%)、冠福股份(行情,问诊)(5.81%)、秋林集团(行情,问诊)(5.54%)、海泰发展(行情,问诊)(5.3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25家商业贸易公司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具体来看,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25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有12家,占比48%,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新华都(行情,问诊)预计三季报扭亏,业绩增幅达211.36%,而兰生股

  份预计三季报业绩增幅达50%,此外,海宁皮城(行情,问诊)(25.00%)、江苏国泰(20.00%)、广百股份(行情,问诊)(20.00%)、步步高(行情,问诊)(20.00%)等预计三季报业绩增幅也达到或超过20%。

  据商务部监测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 97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国庆长假期间,全国消费市场稳定繁荣,商品销售平稳较快增长,大众化消费成为节日市场突出亮点,呈现出以下三大特点,第一,促销活动形式新颖。各地商贸企业促销活动形式新、力度大,客流和销售额明显提升。第二,商品销售亮点突出。应季服装鞋帽、金银珠宝、数码家电、汽车等商品走俏,销售呈现快速增长。第三,大众餐饮消费火爆。

  个股布局方面,申银万国表示重点关注:一是行业景气度(内含行业稀缺性)、二是高景气度行业龙头或潜在龙头公司(内含稳定增长)、三是相对低估值。另外,四季度投资常态是估值切换,业绩稳定增长使低估蓝筹股具备估值切换价值,而小盘股估值切换常以事件兑现为基础,不确定性加强。建议关注:永辉超市(行情,问诊)、老凤祥(行情,问诊)、百联股份(行情,问诊)、南京新百(行情,问诊)、海印股份、中央商场(行情,问诊)等。

  休闲服务 行业转型发展预期强

  APEC会议期间北京单双号限行,在京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放假。针对这一旅游行业“突发利好”,北京周边及江浙等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联合旅行社,将出具体优惠方案吸引北京客源;经营短线出境游的企业则表示出游咨询已爆棚,北京淡季出现旅游产品销售小高潮似已成定局。

  统计显示,国庆节后休闲服务板块表现不俗,具体来看,宝利来(行情,问诊)(16.35%)、中科云网(行情,问诊)(6.95%)、零七股份(行情,问诊)(3.91%)、金陵饭店(行情,问诊)(2.77%)、国旅联合(行情,问诊)(1.04%)、世纪游轮(行情,问诊)(0.59%)等个股期间累计上涨。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11家休闲服务公司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具体来看,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1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有5家,占比45.45%,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中科云网和世纪游轮三季报业绩增长幅度达到或超过100%,分别为103.3%和100%,此外,众信旅游(行情,问诊)和丽江旅游(行情,问诊)预计三季报业绩增幅均达到30%,而全聚德(行情,问诊)预计三季报业绩增幅达15%。

  旅游市场正在迈向成熟,表现为旅游目的地、出行方式的多样化、智慧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游客旅游消费决策更加理性等方面。其中,出境游及自驾游仍是国庆假期市场的增长亮点;据同程旅游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来自无线端的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几乎翻倍增长,许多景区也采取信息化手段对客流进行引导管理,改善了景区游客体验;从每日数据看,部分成熟景区假期中前段的旅游市场下滑幅度相对较大,而后段尤其是最后两天的经营情况明显转好,反映了游客出游更趋理性,很多游客选择错峰出行。

  齐鲁证券表示,尽管许多成熟景区的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出现下滑,但是旅游市场正发生变化,市场所显露出来的一些特征和趋势都表明行业在加快成熟化,亦增强市场对行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基于此,维持“增持”评级。四季度渐入传统旅游淡季,建议关注后续预期存在催化剂的个股,成长性、改革预期及沪港通都将是相关公司股价的重要催化剂。同时,综合考虑重点公司三季度基本面增长预期,调整投资排序为:中青旅(行情,问诊)、中国国旅(行情,问诊)、宋城演艺(行情,问诊)、锦江股份(行情,问诊)、张家界(行情,问诊)、黄山旅游(行情,问诊)、三特索道(行情,问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