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正式获批 6股或再引关注

  筹备了13年之久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终于在近日获得审批,正式落户北京通州。这将是环球影城在全球的第六个、亚洲第三个主题公园。1.2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将使北京环球影城成为最大的一个。该主题公园预计于2019年建成。

  9月25日,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正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审批,将由4家国有企业共同设立的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寰投资)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公司旗下的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合资拥有。

  首旅集团、首寰投资董事长段强昨日表示,“项目批准的核心区是1.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环球主题公园、城市大道以及酒店等度假区,这部分的投资将超过200亿元,项目也将以环球主题公园为核心,后续的规划和投资还有待今后逐一明确。”

  环球主题公园的落户对于北京通州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将对当地楼市和北京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不同程度的利好。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早在2009年,有消息传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落户北京东部通州区,并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消息一出,相关受益概念股全线大涨。在北京通州有土地储备以及项目开发的丰华股份、中国武夷等连拉涨停,北辰实业、首商股份、首旅酒店和冠城大通等间接受益类题材股也出现连续暴涨。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称,环球主题公园是否对通州周边区域房价产生向上拉动,要看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形势。如果该主题公园开业时,市场处于由冷转暖的升温趋势,这个主题公园由于完善了周边区域配套,本身也属产业,因此将对人口、周边需求产生拉动作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