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委内瑞拉与中国修改石油换贷款协议上调石油出口价

  路透加拉加斯11月25日 - 委内瑞拉与中国对两国签署的石油换贷款协议做出改动,但该协议的条款没有大的变化。

  石油换贷款融资机制最初由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创立。根据协议,委方通过向中国出口石油和燃料来偿还贷款。

  根据最初协议,委内瑞拉向中国出口的原油要比所需偿还贷款所需原油的数量多,中国将在稍后向委内瑞拉偿还多出的原油的钱。

  两国上月对协议进行了修改,取消了要求委方最少每日向中国出口33万桶原油的条款,委方将只需根据到期贷款出口石油。

  据两名消息人士称,双方还上调了计算石油价值的每桶原油的价格。两国当时协商该协议时是以市价每桶50美元定的价。

  上述消息人士不知道新的参考价。

  参考价格上调意味着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可以更少的石油出口来偿还贷款。

  路透就此致电PDVSA寻求置评,电话无人接听。

  根据修改后的协议,双方还取消了三笔贷款中其中一笔的三年还款期限,另外两笔贷款的还款期限仍为三年。委内瑞拉报纸《官方公报》(Official Gazette)报导了相关消息。(完)

  编译:侯雪苹 发稿:程芳(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