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香港富豪45%为富二代 大陆91%富人靠自己

台媒:香港富豪45%为富二代 大陆91%富人靠自己

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瑞银发表世界超级财富报告显示,中国香港地区不但盛产超级富豪,女超级富豪比例更踞全球首位,她们手握近900亿美元资产。瑞银香港区主管卢彩云表示,香港女性具创业精神,加上更多家族愿意交由女性当家,故香港女富豪比例较其他地区高出一倍。

  报告发现,中国香港地区超级富豪达3335人,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增加155人,人数在亚洲排名第四,全球排名第13。这批香港超级富豪共手握净资产5950亿美元,占全港10000亿美元净资产超过一半,而女超级富豪则占当中净资产的15%,即这批有钱女性持有约900亿美元的资产。

  香港超级富豪中,女性比重达26%,是比例最高的地区,而全球女性富豪比重只有13%,这批女富豪超过一半是继承上一代的财富,仅有34%女性完全白手兴家。卢彩云表示,女富豪占瑞银财富管理的比例更高达三分一,反映更多女性继承家族事业,相信未来女性超级富豪将会继续增加。

  报告指,超过一半的香港超级富豪是靠白手兴家,其他则来自承继家族而得。卢彩云表示,香港超级富豪较去年上升4.9%,主要由于投资范围增加;而“富二代”也愿意尝试新兴投资机会,尤其倾向到海外直接收购科技、医疗健康及食品等企业。

  (2014-11-20 09:45:0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