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明年新私宅料降价高达15%

  据《联合早报》12月2日报道,在楼市趋弱,未售出私宅单位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明年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可能被迫削减新私宅价格,减幅高达15%。

  但这可能会刺激新私宅销量,使到上市房地产公司的收入增加,进而推动它们的股价回弹。

  新加坡野村证券研究行(Nomura)为此看好新加坡的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凯德集团(Capitaland)和华业集团(UOL)等公司的明年业绩,给予它们“买入”的评级。

  野村证券指出,由于明年未售出的单位数目增加,新加坡发展商可能在发展商合格证书(QC)条例下,被迫下调私宅价格,以迅速清掉手上的单位存货。

  根据发展商合格证书条例,凡有外国股东的发展商(包括所有上市公司),必须在五年内完成所发展的私宅项目,并在取得临时入伙证(TOP)后的两年内,卖出所有单位,否则发展商将得缴付罚金

  野村证券表示,目前中央区以外(OCR)的大众私宅项目,约八成单位受到这项条例影响。

  虽下调私宅售价发展商也多能获利

  它也表示,即便发展商下调私宅售价,大多还是能取得盈利。

  野村证券说:“不包括主要豪宅项目在内,估计我们所分析的房地产公司,明年可为市场提供约6300个新私宅单位。这些私宅项目的平均价格是其土地成本的2.8倍。这包含我们预计的15%价格下调。”

  它进一步指出,如果发展商削减新私宅价格,以每个单位200万元或以下价格售出,虽然这可能令到项目盈利率减少,使到私宅平均价格为土地成本的1.5倍或以上。但整体而言,发展商仍可从中获利,一些发展商的房地产销售收入还会比今年来得高。

  野村证券估计,城市发展和华业集团有不少这类私宅项目,分别超过2300个和1800个单位。如果这两个公司明年下调私宅售价,项目所取得的房地产收入将会增加,业绩表现也将比今年更好。

  按上月20日股价而计,野村证券估计城市发展、凯德集团和华业集团等公司股价有17%至33.7%的上涨空间。

  另一方面,分析师对于政府是否会放宽降温措施持不同看法。

  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研究行(OSK DMG)认为,除非房价猛跌,否则政府不太可能会放宽降温措施。

  瑞士银行(UBS)的分析报告却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开始加息,政府届时也将放松一些房地产限制。

  报告说:“我们认为额外的买方和卖方印花税可能会减少以至撤除。我们也认为,由于房价下跌,政府可能会探讨调整房贷与价值比率(Loan-To-Value,简称LTV)。”

  截至今年第三季,新加坡新私宅和转售私宅销量比去年同期下跌52%和34%,但同时期的的私宅价格同比仅下跌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