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分析师:美元兑新元汇率长期料呈上升趋势

  据《联合早报》12月2日报道,长期而言,美元兑新元汇率将呈上升趋势,但期间可能出现间歇性下滑。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环球市场研究部亚细安主管梁淑美昨天表示,日元目前的贬值幅度之大,使得它很可能在12月14日的日本大选之后回弹,这点或许对新元有利。不过,日元明年还是会恢复贬值,但幅度不会比今年来得大。

  另一方面,基于油价下挫影响通货膨胀率等因素,美国联邦储备局很可能将在12月17发布的会议采取鸽派言论,这预料使得美元下滑,造成美元兑新元汇率下跌。

  梁淑美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分歧将影响美元的升值;所谓货币政策分歧,一边是美国结束量化宽松政策(QE),另一边是日本和欧元区扩大购债务规模。

  她认为,进入2015年,货币政策分歧将继续是重大的主题。直到最近,市场都认为联储局会在明年中提高利率,从10月的会议记录来看,联储局显得不太在意通货膨胀率。可是,情况已经出现变化,油价下挫干扰了这个局面,联储局可能会要通胀率达到一个水平,才会提高利率。

  “这将会是更高的门槛,尤其是在目前油价走低的情况下,要让美元继续升值将是困难的事情。”

  事实上,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目前正在探讨,是否把对联储局首次提高利率的日期预测,延后到明年9月。

  “如果你谈的是明年6月上调利率,从现在至明年6月期间只有四个联储局会议。联储局不会等到明年6月才发出信号。到了12月、1月会议,他们就需要发出信号了。”因此,今年12月的联储局会议将非常重要。

  梁淑美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已下跌,目前中位数在5.8%,高于政府的预期。但是,通胀率目前是1.6%,还必须再往上移到1.8%,联储局才会开始探讨提高利率。至于以薪水增幅来说,平均每小时薪资增幅没有什么起伏,维持在2%,联储局相信要等到薪资着增幅介于2.5%至3%时才会谈到要利率的上调。换言之,从这个情况来看,是否提高利率,通胀率和薪资增长会比经济增长和就业数据来得重要。

  日本方面,除了来自贸易逆差和对外直接投资的结构性外流,由于日元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贬值,因此日元进一步贬值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梁淑美说,根据预估,至少到日本大选为止,美元兑日元将维持在目前的118和119日元;大选过后,日元在明年第一季可能恢复到116日元的水平,之后才再次回到贬值状态。不过,日元在明年贬值的程度将不会比今年大。

  梁淑美认为,日本也不太可能推出第三轮定量加定性货币宽松政策;第二轮刚宣布,而一般上之后还要经过一年半时间,政府才会再宣布扩大刺激规模。美元兑日元已大幅度上升,达到119日元的七年来新高。“基于日元已经大幅度下滑的事实,日元扭转损失的可能性非常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