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俄双子城正式开通“冰上丝绸之路”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4-12-02 16:27:10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日(魏来)2日,黑河市正式对外发布消息,黑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正式开通,较去年提前开通一个月。这条“冰上丝绸之路”,将为中俄两国边贸企业降低运输成本,增加效益。

  黑河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黑龙江每年春秋两季的流冰期,严重制约着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两岸间的贸易往来。2009年12月,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就黑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浮箱固冰通道铺设位置和设计的有关事宜进行协商,确定在中国黑河市小黑河岛—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贸易港之间,铺设浮箱固冰通道,也被当地称为“冰上丝绸之路”。

  浮箱固冰通道工程包括两部分:一是浮箱固冰通道建设,总长度614米、宽13米,采用9艘经改造加强后的驳船首尾相连组成,设计车型为单辆汽车总重量不大于40吨,配备破冰船、拖轮、发电设备等配套设施;二是口岸配套建设,主要建设引桥一座260米、联检设施建筑5062.4平方米、接原口岸路2公里、停车场4万平方米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黑河市牧工商贸易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浮箱固冰通道开通后,同样一车20吨的出口货物由哈尔滨经600公里到黑河后,再用10分钟驶过600多米的浮箱通道,即可到达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的货运港口,运输费用在0.7至0.8万元之间,运距缩短了1000多公里,运费节省了1.5至1.6万元,每吨节省700至800元,既快捷又省钱。”

  据悉,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浮箱固冰通道的投入使用,可使黑河口岸全年运输时间增加60—70天,大大延长了通关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强了过货通关能力。(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