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美媒:中国贸易顺差创新高 带动股市上涨

  【延伸阅读】调查显示中国小康家庭未跟风股市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记者 姜煜)交通银行和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8日在上海联合发布第26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虽然近期股市呈“奔牛”态势,但中国小康家庭并未跟风,其投资首选仍集中于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

  此外,中国小康家庭对互联网金融产品如P2P网贷的投资意愿渐涨,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则正经历“筑底”过程。

  本期指数报告共访问了京沪深等核心城市及广州、南京、杭州、合肥、南昌、沈阳、哈尔滨、长春等省会城市的1863个小康家庭。核心城市样本家庭收入为税后年10万元人民币以上,其他城市为税后8万元以上。

  调查显示,虽然近日股市大涨,但基金和银行理财仍然是中国小康家庭未来投资的首选,他们对P2P网贷的投资意愿则从上期的23%提高到32%。在不动产投资方面,小康家庭的投资意愿结束了10个月的下行趋势,但仍延续弱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称,在9月底央行颁布房贷新政之后,近期上海又出炉了新的普通住宅标准,扩大了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受益面,天津降低了契税征收比例,江西对二手房交易进行补贴,这些政策对降低刚需和改善型家庭的购房门槛均将起到实质性的作用,随着房地产成交量的回升,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正在经历一个“筑底”的过程。

  据调查,核心城市房地产需求相比非核心城市更加稳定,核心城市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已重回景气区间,非核心城市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则依旧徘徊在不景气区间。连平表示,核心城市人口增长、城市扩张、库存低,房地产市场率先回到景气区间是合理的,未来中国不同城市房市分化的情况将延续。(完)

  (2014-12-08 19:36:3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