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魏德曼:反对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债券计划

汇通网 2014-12-29 09:51:04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日(12月28日)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称,明年德国经济增长可能好于预期,而欧洲的形势不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糟糕。

魏德曼接受《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采访时还重申他反对欧洲央行(ECB)购买主权债券的计划。

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近期油价下跌会对欧元区通胀产生怎样的影响,且准备好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该地区滑入通缩。欧元区通胀率目前远远不及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

魏德曼称:“照目前情况,若油价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通胀率将低于预期,但经济增长会更佳。”

德国央行本月将其对该国2015年经济增速的预估砍去一半,至1.0%。该央行还将2014年经济增速预估从6月时预计的1.9%下调至1.4%。

在把关键利率调降至0.05%的纪录低点之后,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几乎用尽,购买主权债券——也就是所谓的量化宽松(QE)——被视为欧洲央行振兴经济的最后手段。但欧洲央行部分决策者对该举措持保留意见。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24名成员中,魏德曼是该举措最强烈的反对者,他担心欧洲央行最终或为受困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提供融资,忽视维持物价的职责。

魏德曼说:“(鉴于低油价)手上已经有一份经济刺激计划,我们为何还应该要实施额外的货币政策?”他补充道,来自金融市场的压力不应让欧洲央行做出购买主权债券的决定。

他还称:“我对近期大众广为讨论的一个问题感到恼火:你们最终会在什么时候购买?”

德国《明镜》杂志援引经济部文件报道称,德国政府预计低油价的局面将长期持续,而低油价将令德国2015年经济增幅提高0.2-0.3个百分点。

文件还称,2015年德国付给产油国的钱将减少约120亿欧元,减幅近25%;2018年之前,全球供应增加将限制油价上涨至约80美元/桶。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