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雷特:欧央行QE政策将帮助避免通缩

欧洲央行(ECB)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近日在接受南德日报(Su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为近期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的决定进行了辩护,称这是预防性措施,用于防止欧元区陷入通缩循环。

普雷特表示,“如果欧元区通胀率上升到4%,那么每个人都会预期欧洲央行会有所行动。所以当通胀率降至零时,欧洲央行也须行动。”

普雷特还称,“通货紧缩是恶性循环,会导致经济崩溃和失业增加。这是1930年代美国大萧条给我们的教训。”

他强调,未雨绸缪要好过后知后觉。他预计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决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帮助欧元区经济成长。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1月30日)公布,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下降0.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