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着手实现月球商业化 法规尚存空白

参考消息网址 2015-02-05 14:32:27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私人公司正在努力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美国联邦航空局开始制订批准美国企业开发月球的计划。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开始准备实现月球商业化。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月4日报道,美国比奇洛航天公司是由一名地产企业家创立的私人航天公司。该公司计划为人类建造可充气的太空居住点,居住点可以建在环绕地球的轨道上,也可以建在月球表面。从法律上讲,人类在月球上的活动是受1967年联合国公约约束的。该公约要求主权国家根据其司法权给个人和企业的太空活动颁发许可证,但禁止任何国家对太空领土提出主权要求。

  美国政府已经决定,由联邦航空局负责颁发月球活动许可证,公司申请月球活动许可证的程序与申请太空发射的程序相同。最终,这将为比奇洛这样的航天公司在月球上某个区域独享经商权铺平道路。目前,联邦航空局尚未颁发这样的许可证。

  联邦航空局一名官员说:“我们正在讨论对有效载荷进行评估,这有可能成为未来发射许可证要求的一部分。但比奇洛航天公司的申请可以成为美国公司正式申请开展商业活动的范例,具有重要的政策意义。”

  这些重要的政策意义很多是国际性的。目前就月球上的商业活动或矿产等资源的所有权还没有真正的规章制度。上世纪70年代,联合国试图以《月球条约》解决这些问题,但仅获得9个国家的支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