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涨跌转换速度快 A股天量频出寓意多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7日 08:17:24来源:上海证券报

  美股上周五波动区间虽较为狭小,但震荡上攻姿态丝毫没有改变,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高0.12%、0.23%、0.71%,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也扩大到了1.42%、1.75%、3.25%。与此同时,其他主要股指大多也陆续止跌回升,跻身三甲的巴西、希腊、阿根廷都大涨4%以上,G7也由整体下挫变为全线上扬,只是加拿大仅小涨0.3%却再添一颗周星,而英、法、德近两周则收成难言强势的孕线或胎内星,周升幅还恰好都是1.1%,涨幅最大的日、意又都在1.9%之下,它们短线上行压力大多也有所增加,加之全球最近在普跌与普涨之间不断切换,冲高整理并转向分化的可能就相当大。

  不同于股市,国际期市上周局面依旧是涨跌不一。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形成一根长上影周阴线,半年多来的上升趋势线也遭到破坏,中期整理可能进一步加大,3月低点或96一线的支撑很可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而下滑的5周线则会抑制短期反弹。CRB指数、黄豆与小麦上周小跌小涨,棉花、玉米却是大起大落,黄金、白银则继续滑落并带动5周线拐头向下,近日延续整理态势的可能就相对较大些。铜近期围绕趋势线展开争夺,镍、锡触底弹升却相当有力,铅、锌等的攻势也没有停止,而连涨五周则是原油一年多来的首次,中期转强迹象更加清晰,但长下影周星也显示短期变数比较大。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例如,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有所下降,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也未能如愿上升,新屋销售年化数还降至11月以来新低,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也逊于预期,而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却降至2000年12月以来新低,2月FHFA房价指数涨幅又略有扩大,经季调后的3月二手房销售还创近一年半来最快销售速度,耐用品订单环比增幅也远好过预期,它们与大量良莠不齐的企业财报等交织在一起,结果就导致了市场震荡上行。就技术状况来说,三大股指上周并未惯性下探,开盘还成了全周最低,不仅5日均线陆续拐头上行,而且还同时重返5周线之上,略带上影的光脚周阳线往往也是中期走强较明确的信号;观察、计算可发现,道指、标普最大落差减少31%、7%,只有年内平均的六、七成,纳指则扩大32%并超过年内均值,周线形态各有不同,但只需上冲2%左右,就能既创历史新高,又冲破高点连线(本周约在18437点、2169点、5179点)的束缚,而17960点、2095点、5000点一带则将成为防御腹地,此处支撑不破,多方强攻势态就不会减弱,尽管三大股指特别是纳指登上历史之巅后震荡可能会变得更大。

  A股上周依托快速上行的5周均线继续上行,强攻势头也是有增无减,这在量、价、时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近期超强的第一个特征就是量能纪录不断被改写,上周成交额又放大近17%,81700亿即使周成交保持在5万亿以上的时间达到了六周,也是近六周内第五次刷新天量纪录和第四次迈上新台阶。而在超预期利好刺激下,上周一又将单日天量提高到18025亿以上,至今连续19天逾万亿(日均14235亿)自然也是空前的盛景,表明市场参与热情一直都极其高涨,这对继续上行、遏止短调无疑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客观地说,长时间的巨量也反映了多空分歧相当大这一事实,或短线行为近期非常盛行,且每日间量变水平继续小幅提高,这势必也会加大短期波动;沪市单位股指量能减大增36%,显示上行已比较吃力,深市则因波幅扩大而缩减23%,说明起落都不太费劲,近日涨跌就要看谁的信心、意愿更强了。其次,沪深大盘上周再涨2.48%,3.18%,将周收盘累计涨幅扩大到了36%、28%,市场现已累积了很可观的获利盘,最近跳空现象还时有发生,两市携手连涨七周又是少有的强势,深市持续八个月上涨更是直逼历史纪录,且目前恰好处在较敏感的时间窗口上,主动进行中期休整就更有利于重新蓄势。而若一味强攻,一旦遇阻下调,杀伤力或许也会更大。

  综上,国际期市的强弱分化仍将延续,全球股市短期反复可能相对偏大,两市携天量不断攀升后也亟需适当整固。本周强势盘整可能稍大,4500点、15000点仍有阻压,4300点、14350点则不宜跌破,居高不下的量能则很可能会降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