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睐公司及租赁行业高速增长 金叶珠宝收购丰汇租赁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7日 08:29:18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金叶珠宝收购丰汇租赁

  从2月3日开始停牌的金叶珠宝今日复牌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计划以每股11.92元的价格向丰汇租赁的相关股东发行股份共计278,263,421股并支付现金共计263,300万元,收购丰汇租赁90%股权。另外,金叶珠宝将向九五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126,182,885股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收购后,金叶珠宝将持有丰汇租赁90%股权,北京首拓持有丰汇租赁10%股权。由此,丰汇租赁将成为金叶珠宝的控股子公司。丰汇租赁承诺,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亿元、8亿元和10亿元。

  成长性好的企业更适用收益法评估

  在预估阶段,评估机构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对丰汇租赁的股权价值进行评估,并拟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果。经初步估算,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3月31日,丰汇租赁100%股权的预估值为661,100万元,丰汇租赁90%股权的交易对价暂确定为594,990万元。

  有投行人士称:“收益法是从未来收益的角度出发,以被评估企业现实资产未来可以产生的收益,经过风险折现后的现值和作为被评估企业股权的评估价值,因此收益法对企业未来的预期发展因素产生的影响考虑比较充分。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未来盈利能力较强,收益法能将企业拥有的各项有形和无形资产及盈利能力等都反映在评估结果中,所以丰汇租赁也契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整体价值的实际情况。”

  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对丰汇租赁的评估之所以采用收益法而非资产基础法也正是因为该公司是一家轻资产的准金融企业,公司的固定资产很少,而公司管理的资金规模则高达100亿元,业绩增速又不断提高。在这种情况之下,一般使用收益法来进行估值更为合理。

  公司与行业高速增长可支撑高溢价

  公告显示,2012-2014年,丰汇租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3亿元、5.20亿元和11.66亿元,2013年和2014年的营收增幅分别达到了77%和124%;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2亿元和3.41亿元,净利润增速也都保持在70%以上。

  不难看出,近两年,丰汇租赁处于业绩快速成长期,未来,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大,公司的净利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水平。另外从行业层面来看,2012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产业政策鼓励和支持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2013年末和2014年末,我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分别较上年末增长35.48%和52.38%。未来5年,我国融资租赁行业有望实现年均30%以上的增长。

  丰汇租赁是第六批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自取得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资格以来,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去年还获得北京市“2014年融资租赁十强企业”第四名。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3月31日,丰汇租赁的净资产为211,525.97万元。由此来看,此次对丰汇租赁的评估增值率为2.13倍。

  评估机构此次对丰汇租赁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也在公告中给出了说明:首先,丰汇租赁本身就具备较强的持续盈利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成长性;另一方面,丰汇租赁所处的融资租赁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获得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

  根据丰汇租赁给出的未来三年业绩承诺来计算,收购市盈率约为8.6倍,资产估值较为合理。随着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丰汇租赁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望不断提高,公司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的能力。且公司的实收资本由原来的10亿元增加至目前的20亿元,随着公司资本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的持续开展,丰汇租赁未来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所以公司的评估值可以享受较高的溢价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