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有银行高管跳槽热 英媒:反腐降薪致吸引力大减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英媒称,银行高管和猎头公司表示,因为降薪及额外福利减少,中国大型国有银行有越来越多的高管辞职并跳槽到新型金融公司,比如租赁公司、信托公司或网上平台。

  据路透社4月26日报道,作为反腐倡廉行动的一部分,中国去年对国有银行高管限薪。自此之后,一些国有银行悄悄降低了董事会的薪酬。

  由于吸引力变小,可能令国有银行难以聘用和留住人才,这削弱了其与新型信贷机构竞争的能力。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中国区高管薪酬咨询总经理方晔指出,辞职的大多是30多岁的中层管理人员。而这对新型金融公司而言是个好消息。

  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的赵绅(音)说:“如果应聘者来自五大(国有银行)之一,那么他们大多接受过良好的训练,很可能在交易系统和客户信誉方面有经验。”

  在大型国有银行工作向来被认为是很受尊重的,对于一些人而言,这还是进入政界的垫脚石。但新型金融公司成了有吸引力的对手。

  韬睿惠悦公司估计,国有银行的中层管理人员通常每年可以挣得60万到80万元人民币,尽管银行高管说,平均薪酬可能会比这个数字低一些。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网上融资平台、信托公司和信贷公司提供的薪酬会比国有银行高出一倍以上,年假更长,旅行限制更少。国有银行的一些员工需要上交护照,如果要出国旅行,必须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长达1个月的时间。

  中国的反腐、反铺张浪费运动也令国有银行传统的额外福利减少。中国银行一家分行的高管说:“以前过春节,我们发食品券、水果券或发钱,但现在几乎什么都没有了。”该高管还说,以前员工集体出游会去海南岛,现在被更便宜的目的地取代。

国有银行高管跳槽热 英媒:反腐降薪致吸引力大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工商银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