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天卖出7亿元,机构收割全通教育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13:47:43来源:钱江晚报

  曾经的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在除权后终于出现筹码松动,在高位震荡背后,机构3个交易日套现7亿元。另外,在全通教育除权后,位列第一高价股的安硕信息,最近股价已经从474元跌到了382元,后劲明显不足。第一高价股的股王位置,今天有望被长亮科技取代,该股已经连续13个涨停板,股价昨天冲到了373.2元,今天如果再度涨停,就将突破400元,以410.52元成为沪深A股第一高价股。

  机构席位包揽卖出前五

  全通教育现主力出逃迹象

  昨天,沪深股市大涨,创业板指数也上涨1.35%,但曾经的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在除权三个交易日之后,股价却逆势大跌5.82%,筹码也开始松动,换手率升到了5%以上。

  5月15日,全通教育除权当天,股价从跌停到涨停,把多头教育了一遍之后,顺便把空头又教育了一番。当天的盘后交易数据显示,买入第一位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907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7147万元、6055万元和2217万元,机构净卖出1.25亿元。

  5月18日,全通教育盘中还一度摸高至250元的上市新高(复权后股价高达550元),但随后快速冲高回落,收盘下跌了4.6%,当天的成交榜上,两家机构买入了1790万元,有四家机构合计卖出了3.08亿元,机构净卖出2.9亿元。

  昨天,全通教育再度低开低走,股价收盘下跌了5.82%,两家机构合计买入了4300万元,卖出前五位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了2.39亿元,机构净卖出1.96亿元。

  短短3个交易日,机构卖出了全通教育7亿元,只买入0.9亿元,机构大肆出逃达6.1亿元。

  相比除权前每天2%左右的换手率,最近三个交易日,全通教育的换手率分别为3.98%、5.76%、4.48%,筹码明显开始松动。尽管连续两天大跌,但全通教育昨天复权后股价仍达462.09元,仍处于历史高位。相比去年5月份40元左右的股价,机构收益超过10倍,机构开始采摘成熟的果实,落袋为安。

  安硕信息后劲不足

  长亮科技有望登顶股王

  在全通教育除权后,A股的第一高价股是安硕信息,该股5月13日一度创出474元的历史高价,但最近几天,股价连续调整,后劲不足,昨天收盘382元,下跌1.65%。

  股价位于第二位的是长亮科技,该股在收购合度云天后,股价已经连续收出12个涨停板,停牌前股价也封住涨停,股价已经从108.1元涨到了昨天的373.2元。合度云天主营是为金融机构提供IT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财务与管理会计系统领域具竞争优势。5月14日~18日成交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买入9475万元,三家机构卖出19789万元,资金呈现净流入3707万元。

  昨天,长亮科技全天一字涨停,换手率只有0.22%,按照现在的行情,有望继续连续涨停。今天股价有望突破400元,以410.52元成为沪深A股第一高价股。

  在安硕信息和长亮科技之后,是3月份才上市的暴风科技,昨天收报273.46元。另外,京天利、金证股份、贵州茅台、光环新网、三六五网、绿盟科技、飞天诚信、美康生物等股价都在200元以上,100元以上的高价股则有51只。

  不过,在连续大涨之后,机构对于高价股的态度也开始产生分歧,在昨天的成交榜上,腾信股份、全通教育、天泽信息、光环新网等,都出现了机构卖出席位。

  “高价股基本都是基金抱团持有,一旦筹码松动,可能会出现大幅调整。”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高价股尽管看起来很美,但目前的市盈率都已经偏高,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散户来说,最好规避高价股的炒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