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在拉美地区推动人民币清算业务

  路透社5月25日报道,为加强中国和智利双边贸易关系,中国人民银行及智利央行当天宣布正式开通人民币清算业务,3年清算总额为2.2万亿比索,约36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将负责智利的人民币清算。

  智利外交部长穆尼奥斯表示,智利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在拉美地区尚属首次,中国同意给予智利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该银行可以为相关项目提供融资。

  中国是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智利24%的商品出口至中国,主要为铜、木浆、葡萄酒及三文鱼等,但中国对智利的投资与拉美其他国家相比较低,智利电价高企,原油依赖进口,政府迫切希望中国能投资其能源领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