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七连阳站上4900点 军工板块再度领涨

南方日报郭家轩 2015-05-27 10:59:11

  原标题: 沪指七连阳站上4900点 军工板块再度领涨

  继周一大盘连破4700、4800点两大关口后,在持续做多热情下,26日市场表现依旧火爆。沪指在小幅回调后站上4900点,创业板涨逾4.33%,两市近400只个股涨停,成交额更是创下2.1万亿天量。不过,随着股指新高出现,已累积较多的获利盘,一旦后市利空消息来袭,“恐高”情绪或令市场产生剧烈震荡,后市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

  ■焦点

  军工板块再度领涨

  26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盘中的数次震荡也无法阻止指数攀升,国防军工板块继续领涨,中小盘题材股也表现抢眼,创业板收复3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910.90点,涨幅2.02%,成交11385.09亿元;深成指报收16903.47点,涨幅3.38%,成交10157.33亿元;创业板报收3618.23点,涨幅4.33%,成交1807.48亿元。

  盘面上,沪深两市板块再次悉数飘红。受益于《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军工板块继续暴涨逾8%,航天通信、南通科技、成飞集成、四创电子等多只个股涨停。同时,涨幅居前的还有预警机、在线旅游、航母、网络安全等,涨幅超7%;银行、钛白粉、白糖等则涨幅较小。个股方面,汉麻产业、方正科技、国电南自、武昌鱼等近400只个股涨停;暴风科技、如意集团、森源电气、华业地产跌幅居前。

  对于周二股市延续上涨势头,分析指出,市场如此飙涨,除却政策面给予投资机会外,更重要的是资金面予以支撑。周二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暂停操作,而自4月16日以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已达一个多月。央行适度的货币宽松政策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提供助力,加之场外资金不断入场,使得近两日均达2万亿的成交量引爆市场热情。而近期热点板块轮动效应加上利好消息的刺激以及游资的关注,后市军工板块行情仍值得看好。

  不过,随着股指快速运行到4900点上方后,后市调整压力也将再度袭来。周二大盘已连续7连阳上涨,短期已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同时,近期监管层严查伞形分仓系统与查处部分个股股价异动现象,虽然短期内大盘顶住了压力,但指数涨得越高,“恐高”情绪越令市场产生剧烈震荡。此外,虽然周二创业板继续大涨,但目前风险值也已逼近高点,随着下周新股发行冻结8.3万亿资金,创业板或将迎来一波调整,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

  ■分析

  沪指短期将冲击5000点

  近日大盘的火爆行情,不仅放大了市场的赚钱效应,更有利于吸引场外资金加速流入A股。在此驱动下,股指仍有望继续走高,沪指有望在近期就冲击5000点大关。过去两个月,大盘已经涨了近1500点,而本轮牛市大盘突破2007年历史高点也极为可能。

  对于目前A股行情,支撑当前估值飙高的关键还在于市场信心。近期最高层推出一系列组合拳,不仅保增长治标,还推改革促转型治本,深化改革意图明显,也支撑市场信心。而且,伴随着深港通即将开通,沪港通也将取消额度限制,无疑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有利于牛市继续上行。有分析也指出,只要中央继续推进改革,市场预期继续乐观,那么股市赚钱效益还会显现,上涨趋势未完,涨幅也将超出想象。

  “经济背景的不同导致牛市中的领涨板块的逻辑截然不同,2005年—2007年更多看重的是实体的业绩,所以包括房地产、银行、有色、煤炭等股票因为业绩的明显增长获得了青睐。而在经济环境不好的前提下,大家更看重的是改革的预期,所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成为了市场的龙头。”川财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吴家麒认为。

  那么,面对近期持续火爆的市场行情,本轮牛市何时才会到头呢?川财证券研报也指出,从2007年牛市终结的信号来看,一方面是经济过热导致了货币的持续收紧,另一方面是基金停发导致的资金供求关系的转变。

  同样需要关注新股增发、定向增发解禁等带来的资金供求的压力,是否会导致整个资金面的供需发生转变。市场投资者应时刻关注这些指标的变化情况。

  海通证券也指出,历史上牛市终结源于主导产业发展动力的耗竭,而中国转型才刚刚开始,“牛途”还很长;只要大的政策基调还在,不用过分担心指数上涨过程中的“噪音”。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多配置与经济结构转型相关,与改革相关的板块与主题,例如军工、计算机、传媒、电气设备、医药等。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坚定信念,少一些摇摆。广发证券策略研究分析师陈杰则建议,关注股指尚未充分修复的行业,如银行、煤炭、有色、化工等,而小盘股中则建议关注需求与供给同时扩张、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产业,如医疗服务、互联网传媒、软件、电子和环保。

  相关

  员工持股概念或成新风口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 实习生/周杨)“员工持股”概念是近两年资本市场上的大热主题。在25日国资委公布的《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中提出,今年将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22日,两市共有150家公司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公告,其中,48家已经实施完成。在尚未完成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中,70家处于董事会预案,32家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员工持股计划对股价的刺激作用一般都非常显著。截至5月22日,这150家公司在首次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后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近30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倍。

  分析认为,员工持股计划是将股东、员工的利益趋于一致,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将股东的利益最大化。同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大多数都进行停牌重组、增发收购,如利欧股份、汉得信息等。

  华泰证券研究员冯伟表示,伴随国企、银行业改革的措施出炉,国企定增与员工持股计划结合的案例增多,在快速低成本融资及利益绑定方面具有多项优势。安信证券认为,今年员工持股计划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很多投资机会,投资施行这类计划的企业可获得一定的短期绝对收益。

  对于可能具备采用员工持股计划进行“混改”的国企上市公司,基于业绩及股价弹性,安信证券建议可重点关注的公司有:中牧股份、国药股份、国药一致、天坛生物、北新建材、航天机电、隧道股份、老凤祥、上海机场、广百股份、古井贡酒、三元股份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