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MERS疫情影响 韩国就业人口增幅连续两月下滑

  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影响,韩国就业人口增幅连续两个月下滑。

  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7月韩国就业人口为2630万人,同比增加32.6万人。韩国就业人口增幅于5月达37.9万人以后,从6月起连续两个月呈现下滑趋势。其中,制造业就业人口同比增加17万人,农林渔业和金融保险业就业人口同比分别减少9.1万人和6.2万人。

  另外,虽然韩国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饮食及住宿业就业人口同比有所增加,但受MERS影响,增幅有所下滑。 此外,15岁以上人口的雇佣率达61.1%,与去年同期持平,失业率为3.7%,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青年失业率为9.4%,虽然比6月稍有下滑,但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韩国统计厅介绍,饮食及住宿业就业人口增幅不大,雇用市场尚未摆脱MERS疫情影响。

  据此前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在11日发行的《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7月刊中指出,韩国经济在生产和投资方面开始复苏,但MERS疫情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消费、服务业和就业市场依旧低迷,物价涨幅持续走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宣布MERS疫情结束的时间应在最后一名患者病毒检测结果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之后。目前,仍有一名患者的基因检测(POR)结果呈阳性,鉴于此,韩国政府最快也要等到9月8日以后才能宣布疫情完全结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