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嫁不了国民老公?那就跟着王思聪炒股吧

界面陈菲遐 2015-08-14 09:49:00

嫁不了国民老公?那就跟着王思聪炒股吧

  普思投资的投资布局已经明确,不涉及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只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思维企业,这些都体现了国民老公不一样的思路和眼界。

  顶着首富儿子头衔的王思聪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眼球,多数舆论好像都将他打造成一个玩世不恭、只知道和明星对骂的“富二代”。但是翻开王思聪旗下普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履历,却也让人眼前一亮。福寿园(1448.HK)、天鸽控股(1980.HK)等都是在融资前期就已经是锚定投资人之一了。普思集团投资方向主要包含网游、材料、影视以及医疗几方面。其中,网游领域主要投资的是云游控股(0484.HK)、乐逗游戏(DSKY)、以及网鱼信息。而视频电影方面主要投资的标的包括天鸽互动(1980.HK)、环球数码以及韩国特效公司DEXTER。此外餐饮、殡葬、新材料等其投资公司均有所涉及。A股市场上,新能源材料先导股份(300450.SZ)、棕榈园林(300101.SZ)等都是其投资标的。既然嫁不了国民老公,跟着他炒股,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嫁不了国民老公?那就跟着王思聪炒股吧

  如上表,可以看到,普思投资对于网游电子竞技行业是相当热衷的,其参投的公司云游控股以及乐逗游戏均是网游以及手游的开发平台。乐逗游戏(DSKY)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大的手游发行平台之一,其用户量及活跃用户量均雄踞市场第一。其与世界顶级游戏开发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神庙逃亡》、《水果忍者》、《狂野飙车6》等国际大作均通过乐逗游戏进入中国市场,合作的企业包括Halfbrick、Disney、Imangi、Gameloft等等。其于2014年8月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除了手游平台,网游平台云游控股(0484.HK)也在其投资池内,研发实力是其主要优势。公司已经推出了20多款知名游戏,代表性游戏包括明朝时代、醉西游等等。近期,云游控股将版图延伸至周边行业,与美图秀秀合作推出的针对女性用户的游戏软件“美图游戏盒“活跃用户不断增加。此外,领先的网吧连锁企业网鱼信息也被王思聪儿看重,其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上网休闲体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已累计在全国50多座城市拥有200多家营业门店及400多万会员,累计服务1500万人次。从手游、页游的开发平台 ,再到网吧投资,王思聪的将投资选择在了自己熟悉的领域也是极其聪明的选择。

  当然,除了游戏,影视消费等同样也是他投资的对象。天鸽互动(1980.HK)、环球数码以及韩国特效公司DEXTER等均为视频、特效制作的行业。天鸽控股是国内领先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截至2014年底,公司累计注册用户达到2.69亿人,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为1390万人,月付费用户达34.7万人。公司主要经营着实时社交视频小区,聊天室内容涵盖音乐、脱口秀、社交、健康、金融及教育。环球数码创意则是一家数字影院应用方案供应商,还包括高端的私人数字影院解决方案,与万达院线的投资理念较为接近。按已安装的数字影院服务器计算,公司是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二的供应商。公司已被华谊兄弟(300027.SZ)收购。除了视频行业,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通过整合不同类型的巨量数据完成分析,为定位客户群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外,殡葬业领军行业福寿园也是其投资标的,其于2013年12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殡葬业以超高毛利以及稀缺行业为人所熟知。餐饮行业中Dining concep、汉拿山等周围常见的餐饮店也有其投资的身影。医疗方面,瑞尔齿科是其新进的高端服务品牌。而A股市场上,先导股份(300450,SZ)以及棕榈园林(002431.SZ)都被王思聪垂青。至此,普思投资的投资布局已经明确,不涉及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只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思维企业:移动互联网,医疗,新能源,本地生活,硬件,教育,金融,农业,电子商务甚至是殡葬业。这些都体现了国民老公不一样的思路和眼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