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股市回升1%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4日报道,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四年新低,中国人民银行(人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人民币汇率调整接近完成”,促使新加坡股市昨日回升1%到近3100点的水平。

  可是许多投资者对人民币走势仍然不敢掉以轻心。野村证券研究行认为,人行在新闻发布会的表态,可能是要对人民币兑美元将迅速下滑10%的市场广泛预期泼冷水。人民币自本周二贬值以来,截至昨日兑美元跌近5%。

  市场如今正关注区域是否已经开始类似1997年间各国货币竞相贬值的浪潮。澳新银行(ANZ Bank)指出,很多人往往通过新元买卖来反映出对于区域货币的看法,而新元本周下滑就恰恰显示出人们对于中国这次行动恐会引发区域各国争相贬值的忧虑。

  海峡时报指数收报3091.78点,起30.29点,全日在3063.60点和3103.49点之间波动。全场总成交量14亿3522万股,总值13亿8719万元。全日股价升多跌少,上升股256只,下跌股190只,而没有变动的有489只。

  指数股方面,星展集团和大华银行各回升38分和37分到19.02元和20.35元。星展集团财务总监林淑慧说,美元和港元兑新元升值所带来的正面折算效应将大可抵消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冲击。疲弱的新元将支持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和新元掉期利率水平,也将对银行盈利有帮助。

  来宝集团(Noble Group)跌半分至50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它的展望评级从“稳定”调低到“负面”,理由是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较高的金融杠杆,其较弱的流动性情况不再像以往那样足以支撑现有的Baa3评级。

  金光农业资源(Golden Agri-Resources)起1.5分至32分。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把它的评级上调到“持有”,合理价值为32.5分,指出它上半年的净利相等于对它作出全年估计的46%,预料下半年的业绩展望仍然严峻,但多数坏消息已反映在股价内了。

  城市发展(CDL)起28分至9.08元。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行认为,尽管它的上半年业绩表现因酒店业务盈利较低而不如预期,它的股价催化剂料将来自其低于价值的资产货币化,因此保持给予它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则略降至11.25元。

  暂停交易的天宇集团(China Sky)发出盈利预警,预测首季和第二季业绩将蒙受营运亏损。详情将在集团明日左右发布业绩时披露。

  华地控股(China Great Land Holdings)猛涨1.8分至4分。它发出盈警,预测截至6月底半年业绩将蒙受亏损,主要是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措施导致它的集团营收放缓所致。详情将在集团发布业绩时披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